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成功者的專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成功者的專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厚厚的書頁,引回繁雜的思緒,萬千感慨便由心中併發而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講述了窮苦鐵路工人的孩子保爾,他的苦難人生:由於犯錯被學校開除,接着又結識了冬妮婭和朱赫來,並且與朱赫來產生了友情,與冬妮婭產生了戀情,但後來又與冬妮婭分手了。之後,保爾的哥哥阿爾焦姆便把他送進了紅軍的隊伍中。在漫漫征途中,保爾結識了許多親密的戰友,其中更有保爾的真愛——麗達。但在這個過程中,保爾也在身上留下了許多疾病。之後他又到母親的一位友人家中療傷,並逐漸與這家的小女兒——達雅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並且最終結為伉儷。再後來,保爾已經完全癱瘓了但“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又雙目失明了。但他堅持的精神,促使他拿起了筆,搞起文學創作,並且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完成了着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此,保爾開始了全新的戰鬥,投入到新的生活當中去了。

  保爾的意志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回想一下我們,有的人遇到困難會想:唉!算了吧!我不會成功!而有的人卻會想:我不會放棄!我一定會成功的!以上這些人,第一種人難道不應該感到羞愧嗎?第二種人難道不應該受到讚頌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麼一個故事:兩隻馬進行比賽,一隻是白馬,另一隻是黑馬。一開始,白馬領先,黑馬在後面窮追不捨。過了大半路程,兩匹馬都已經疲憊不堪了,體力就快要透支了。白馬心想:唉!我可能跑不到終點了!而黑馬比白馬更累,卻想:我一定可以跑到終點的!結果,白馬在路上放棄了,而黑馬去泡到了終點,贏得了比賽!黑馬依靠自己的意志,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類似的例子,這些例子也許就發生在我們身上,但你會如何對待的呢?回答當然是堅持不懈,但我們真的能做到嗎?我們在生活中就要有黑馬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堅持不懈的意念,是成功者的歡呼,是失敗者的懊惱;是成功者的成功,是失敗者的失敗;是成功者的驕傲,是失敗者的恥辱;是成功者的專利,是失敗者的借口!

  朋友們,我們要做一個成功者,讓堅持不懈的意念成為我們的歡呼,讓堅持不懈的意念成為我們的成功,讓堅持不懈的意念成為我們的驕傲,讓堅持不懈的意念成為我們的專利!

  福州十一中初二:52530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成功者的專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成功者的專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