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本,可否心安理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可否心安理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關於國恥的日子:九一八。

  ——題記

  時間靜默不語,平靜的看着這八十一年來歷史的變遷,山河的蛻變。它能退去的是傷痕,可卻殘留下無盡的恥辱。八十一年前的硝煙滾滾,至今仍讓國人刻苦銘心。

  1931年9月18日夜,瀋陽北郊上空彎月高懸,疏星點點。突然,一聲巨響,打破了東北大地的寧靜……南滿鐵路柳條湖一段鐵軌被炸。日本侵略軍有預謀地製造了柳條湖事件,卻反誣中國軍隊破壞鐵路,並以此為借口,展開了局部侵華戰爭,九一八事變爆發了。

  面對你們的欲加之罪,我國又何患無辭。無任何正當理由指責他國,以滿足私慾。這等可惡行徑令人髮指。中國不畏懼挑戰,既然渴望戰爭,何不光明磊落的對我國宣戰。以此狡猾手段污衊我國。或許,你們不是中國人,不懂的倫理道德,也不明白什麼叫做良心。可你們又何必一而再的破壞和平;何必自欺欺人給自己留下壞名聲。

  八十一年前,你說中國蓄意挑事破壞鐵路。現如今,你們又荒誕的提出“釣魚島是日本領土”這一謬論。中國人明白,你們這不過是故伎重演。可我們不理解,氣宇軒昂的說是你們“購買”得來,那種理直氣壯從何得來?面對一個從始至終對你禮尚往來的國家,你又可否心安理得。

  近一世紀了,九一八,我們仍記憶猶新。日本,請你記住:今時不同往日。以往的懦弱不抵抗,必會換來今日的偉大復興。無論你又將做出如何荒謬之舉,請允許我代表中國全體青少年向你聲明:如果祖國需要我們,我們會毫不猶豫的衝上去。我們崇尚和平,但無所畏懼。

  少年志,則中國志;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永遠是最擁戴祖國的中華兒女,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會牢記這個讓我們痛徹心扉的國恥日。我們堅信,踏着歷史的足跡,中國亦會輝煌。

  初三:越在乎越卑微

您正在瀏覽: 日本,可否心安理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可否心安理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