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小的時候都盼望着快快長大,然而什麼是長大呢?是去年的衣服穿不下了?是會自己系鞋帶了?是學會做菜了?還是……而我是在3月8日這天,覺得自己長大了。

  這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作業-——為媽媽做一件事。是給媽媽倒杯水?還是幫媽媽打掃衛生?我苦思冥想了一整天,都沒想出個好主意。晚上,媽媽做好晚飯說:“我的頭髮有些臟,看來得洗個頭了。”我一聽,連忙說:“媽媽,今天是3。8婦女節,我來幫您洗頭吧!”媽媽半信半疑地說:“你會洗嗎?”“會,您放心!”我肯定地說。

  我先在臉盆里放滿熱水和冷水,用手試了水溫。然後叫媽媽低下頭來,把她的頭髮打濕。再抹上洗髮水,開始揉搓起來。搓着搓着,我發現媽媽的頭髮里有一根白髮。“媽媽,你長白頭髮了!”我叫了起來。“還不是為你操心操的。”媽媽說。

  看着那根白髮,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為我洗頭的情景,調皮的我總是把媽媽甩得一臉水;我又想起我生病時媽媽對我噓寒問暖,整日守在我床邊;我又想起了我一年級時媽媽手把手地教我寫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心裡發酸。

  “不過,你現在長大了,知道照顧媽媽了。”媽媽說。那一刻,我真覺得自己長大了。因為我懂得了,媽媽用她的衰老換取了我的成長,長大的我也應該用同樣的愛來回報媽媽。

  四年級:淡淡di微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