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感動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動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公交車。過了一會兒,一位中年人一拐一拐地向車站走來。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他留着一頭非常短的短髮,身上穿了一件已經洗得有點縮水的白色背心,下身穿着一條褪了色的迷彩褲,看了忍不住讓人有些心酸。那位中年人見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便對我憨憨一笑,我看見了也對他笑了一下,可皮笑肉不笑,我馬上收斂了笑容

  天越來越熱,溫度在漸漸升高,我們彷彿被太陽精心地烘焙着,馬上就要變成新鮮的麵包。我的汗也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吧嗒吧嗒”地往下落。抬起頭,我看見中年人的白背心也變成“汗”背心,他重心似乎很不穩,象地震中一座無依無靠的房子,馬上就要倒下了。

  車終於來了,人們如同瘋了似的往車上沖,中年人被擠到很前面,他看見我就對我說:“小姑娘,你先上吧!”我用感激的眼神望着中年人,說:“謝謝您,叔叔!”“不客氣。”

  終於上了車,車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空位,坐下了,中年人就坐在我身後。過了幾站路,人漸漸少了,卻走上來了一位手拿拐杖、胸前掛着老年證的老奶奶。我看了看老奶奶,又看了看自己胸前的紅領巾,心想:這麼熱的天氣,好不容易找了個座位,算了吧算了吧;可身為少先隊員,我應該幫助別人呀……我正做着激烈的思想鬥爭時,中年人站了起來,他一邊說一邊把老奶奶扶到了他的座位上:“大娘,您坐吧。”

  “不啦,你看大娘老胳臂老腿的,其實結實着呢!”

  “您坐吧,我一會兒就到了。”

  “那謝謝了。”

  過了很長時間,老奶奶下車了,我卻驚訝地看到中年人一拐一拐地走到位置上,抬起腳,從鞋裡取出了一塊沾着血的紗布……

  那一刻,我感動了……

  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何青霓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動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