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梅花傲雪,桃李爭春,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數不盡的美的存在,然而,真正讓我覺得美得驚心動魄的,是學校教學樓前那棵白玉蘭。她的美,讓我沉醉。

  她似乎總是最早的,至少在學校的白玉蘭中是這樣的,我想。從七年級開始,我便一直觀察着這棵白玉蘭。三月,寒潮還未退去,即使已經是春天了,偶爾刮過的一陣風也能使我夾着肩膀,渾身得瑟着。清晨,班級跑操時,路過這棵白玉蘭,我不經意的掃了一眼,繼而驚訝的發現,在許多白玉蘭連嫩葉都還沒長出來的時候,她已經在那裡,靜悄悄地,醞釀著花苞了。在刺骨的寒風中,那幾個零星的小花骨朵是那樣的羸弱,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叫人忍不住升起憐愛之心。看着她們,我都禁不住地打了一個寒顫,我想:她們能夠克服冷冽的寒風,順利的綻放出春之希望么?

  時光還在不停的流轉,漸漸地,我便淡忘了這件事情,再也沒有顧得上看那顆白玉蘭一眼了。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不久之後的一節體育課,我再次發現了她的存在。

  那次,上體育課。我們在教學樓下集合,時間很充裕,我閑來無事,便四處張望,不經意間,我的眼神又一次和她重逢了,於是,我便陷在她的溫柔鄉里,不能自拔。她出落的越發的清雅了——我看了她第一眼,便已發現。她那如晶瑩的白玉雕刻而成的花瓣傲然地綻放着,帶着濃重的孤傲的氣息,是呀,她怎能不這樣呢,在春天還未完全降臨大地的時候,她就綻放着充滿着春之希望的花朵,迎接春天的到來,全校園中,獨有她一棵迎風盛開着,她是那樣的驕傲。繁茂的花朵為她纖細的身段披上了一層潔白的紗衣,薄如蟬翼,那潔白的紗衣,迎着風舞動着,襯得她像一個降臨凡世的謫仙,不染一絲人間煙火,她是那樣的美麗。

  帶着戀戀不捨的目光,我跟着班集體,去向了操場。上完體育課,我迫不及待的朝那棵白玉蘭疾步走去,那時也巧,刮來一陣風,禁不住強風侵襲的花瓣隨風飄落,就像下了一場花雨,哦,真美,只不過,也很凄涼。

  夕陽餘暉下的白玉蘭,因過早的開放而過早的凋零,在其他白玉蘭還未開放時,她便已經燃盡了生命,但即使這樣,她的美也是那樣的動人心弦。

  其實,我最愛的是她的花雨,強風襲來,花瓣隨風飄落,她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竭盡自己的所有,為世人表演了一段美得驚心動魄的舞蹈,那舞蹈,壯烈,無悔,至死不渝。

  花片飄落下后,我蹲下身子,拾起一片花瓣,聞着它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世界,彷彿也是萬物復蘇,春暖花開。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張山元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