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也是一道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也是一道風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夏,早晨,公園。天空中那個到處潑墨的頑皮的孩子已經被人捉回了人間,霞光散去,一輪眩目的太陽徐徐地升起。天地之間出現了新的景象。

  “媽媽,你那麼早拉我起來幹嘛!都是一些老頭子老太婆在活動!”我心中有一簇火焰正在燃燒,今天可是周末啊,是我的解放日啊!媽媽以無言應對。拖着沉重的步伐,笨重的腦袋,心中的怒火無法言語,更無處可釋放。

  看到那明媚的陽光並沒有讓我的心情得到一絲解放。咦,那個老頭在幹嗎呢!鬼鬼祟祟的跟在人家後面。這個老頭皮膚黝黑,骨瘦如柴,還佝僂着背,真是猥瑣!唔,原來是要撿那個瓶子啊。不就是為了一毛錢嗎,用得着這樣跟在人家後面嗎?

  “那個老爺爺很厲害的,每天從早上撿瓶子撿到晚上。”媽媽的聲音嚇了我一跳。“那老頭子有什麼好厲害的?我們還每天讀書從早上到晚上。那不就是我們也很厲害!那你為什麼還不讓我好好睡一覺啊!!”我不以為然地吼着。“還不是想你出來散散步嗎!那個老人可是一位老教師!”“那不是應該有退休工資嗎?”我疑惑的問着,莫非這個老頭子是個吝嗇鬼?“他是有退休工資啊,但是他每天都撿瓶子,就是為了那些讀不到書的孩子啊!每年他都要捐十萬給希望工程,省吃儉用,也不知道圖啥……”

  原來是這樣!或許只是為了那點點希望把。我不再那般怒火,取而代之的便是那滿腔的感動。老人轉過身來,擦了擦臉上的汗,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

  牆角那叢野薔薇,星星點點地開着幾朵小紅花。但那紅色似乎很淡,淡的高雅,尤其是映襯在周圍的濃綠之中,更顯得,“晚花酣暈淺”。再看那綠葉,卻是層層疊疊,無邊無涯,綠得沉,綠得酣,綠得觸目生涼,綠得照人如濯,一時凝望出神,彷彿整個天空都被染綠了。這風景讓我沉醉,風景中最美的,就是一個老人在撿瓶子時發出的媲美陽光的神聖光芒。

  浙江嘉興嘉興市秀州中學高一:重來我亦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那也是一道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也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