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平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平社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跟我說一些關於大學的事情。他跟我說,這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

  是啊,這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他說,現在的要考上大學真的容易。我說恩。他說,有背景的人成績爛同樣可以上大學。我點頭。他說,讀大學的目的就是......他在那裡猶豫了好久,我知道他要說什麼,說就是為了找工作嗎?他說是啊,讀大學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工作,可以有個固定的飯碗。我猶豫了會,笑笑說,嗯。

  這個不公平的社會,我又能說些什麼呢?爸爸說: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我想起曾經我在小卡紙上寫下的一句話:這個不公平的社會。當時寫下這句話是英語老師跟我們說這個社會的不公平,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維護非正義行為,於是自己寫下了那麼句話。

  我又能說些什麼呢?what can i do? 我都快成為這個不公平社會的一頭溫順的馴羊了。無力改變。只是希望,這個中國的社會,可以越來越好,越來越公平。就像思品老師說的,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我們正在努力創造公平社會。

  茗的文章可以說幾乎都是抨擊中國社會和腐敗現象的。他總是以小見大,但是,他的粉絲卻如此之多。讓我覺得,其實,每個社會中的人,都是不滿於現如今中國社會的不公平現象的吧?否則,他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粉絲。當然,他也說,他有些反腐文章被駁回。難道,敢怒不敢言嗎?

  記得之前的語文老師說,有些幹部很給力,一上來就掃了一網的貪官。語文老師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的那種欣慰和高興,你永遠不知道,他內心是多麼地為中國有這樣的改變而自豪着。他臉上洋溢着的那些感情,非文字可以表達的。

  尋找一個出口,最後,大家都學會欣賞我們的社會。可好?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看着國外網站的時候,裡面總會出現一些對中國現象的鄙視之類的表現。真的不想,以後,走出去,我會害怕別人知道,我是一個中國人。讓中國風好好的,好好的,好嗎?這個社會,再公平一點好嗎?中國的教育,改改,或許,公平離我們會更近。

您正在瀏覽: 公平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平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