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真童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真童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真童趣 標籤:童真作文 童趣作文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山裡面有沒有住着神仙……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長大的童年”有沒有覺得在哪聽過這首童歌,是的,你可能確確實實回答我。沒錯,這是台灣的歌謠《童年》童年的童真童趣是數不完的,

  小時侯,我跟着媽媽到外婆家。剛好外公在念《三字經》,念着念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當外公念到“苟不教,性乃遷”時,我覺得有十二分的疑惑,終於忍不住問外公:“狗不叫,什麼狗不叫啊?”查點沒把外公笑翻呢!外公邊捂着肚子邊說:“不是啦!是苟不教,不是狗不叫!”“什麼嘛?都是‘狗不叫‘啊?”我搔着腦門問。外公笑着說:“你還小,不懂得,有些句子讀起來同音,但是卻不同字,也不同意思。等你長大了,上學了,就知道了。”我只好帶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等待着。直至到了四年級,在課本上的基礎訓練里,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禁偷偷笑了出來!也許你覺得好笑,苟不教認為是狗不叫,這也很荒唐吧!的確,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好好笑哦,如果編寫〈三字經〉的人還在,肯定會被我氣死。不過童年的趣事又有誰能夠不讓人覺得好笑呢?

  可愛的童年,隱藏我點點點的秘密。

  夏日的繁星,引導我對未來的希翼。

您正在瀏覽: 童真童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真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