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童年,讓我心弛神往,令我愜意暢懷,使我回味無窮。童年之趣,更令我難以忘懷。

  庭院里,牆根下,香氣四溢的花草,千奇百怪的蟲蟻,還有那很少與水謀面的滴水溝,總是別有一番情趣。這兒,就是我兒時的聖地。

  春天,我驚奇地發現牆角根下何時冒出一片嫩綠。我不顧一切地趴在地上,盯着草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生怕錯過了小草長高的良機。時間一長,雙眼疼痛難忍,心裡直埋怨:你為什麼偏躲着我長個兒?!這時,一隊有眼不識泰山的小東西??螞蟻,浩浩蕩蕩地闖入我的視野,它們一個個昂首闊步,肆無忌憚,不一會兒,佔領了我的領土。“難道螞蟻你也不來讓我看?”我嘀咕着,伸出小手指,堵住其去向。頓時,天下大亂,螞蟻們個個抱頭竄鼠,紛紛逃命去了。哈哈!活該活該!

  夏天,一場傾盆大雨之後,門前的滴水如江水暴漲。我取一紙船,又披雨於花台上,找來蝸牛,將其置紙船中作乘客,小心翼翼地把紙船放在巨浪翻滾的“江面”上。起航不久,乘客蝸牛偷偷地伸出腦袋,東瞅瞅西望望,又爬至船頭,船還沒來得及搖晃就被旋渦吞噬。哎!可惜可惜!

  秋天,葉兒枯黃,花兒凋謝。想到往日的玩伴不再多姿多彩,不再生機勃勃,我傷心極了,又哭又鬧。媽媽聞訊趕來,見此狀,笑得前俯後仰,道:“這是生命規律,自然法則。”我聽了,愣了半天。

  冬天,院子里只剩下冰冷的北風和枯枝敗葉。儘管我也為此掉過幾滴眼淚,但媽媽說過這是生命規律,自然法則。因此,後來也就不再難過了。沒了往日的玩伴,生活單調了許多。於是,常常折下枯枝,在地上塗塗畫畫。太陽就是小朋友的笑臉,月亮就是到外婆家的小船,星星就是鄰居家小男孩那雙淘氣的眼睛,大樹就是老師在回家路上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筆下的世界,總能讓我陶醉。

  童年的每一天,沒有世事的干擾,沒有作業的煩惱。絢麗多姿的童年生活啊,現在我到哪裡去尋找?

您正在瀏覽: 童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