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首高一,展望高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高一,展望高二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後天就要開學了,後天就要和我的美好暑假說byebye了,後天就要成為高二生了。沒有想象中的失落,只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只是睜眼閉眼那一會工夫,好像被魔法師下了魔法,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就被拎進了高中的校園。想起小學時的我最羨慕那些穿着高中校服的大姐姐,覺得她們有着一種和我們不一樣的成熟,現在總算明白了,那是時間打磨出來的。可惜當時沒早發現一點:當我明白這個過程時,也意味着我離童真越來越遠。看到初一的表妹一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驕傲神情,感覺以前的自己又回來了。所以我又悟到一點:為了避免變老,最好的方法就是和比你小的孩子在一起。我喜歡錶妹給我講她的校園生活,不是以過來人,而是以旁觀者的身份聽她訴說青春里的零碎時光。

  表妹也會問我現在的生活,我更多時候是笑而不語。我想等她長大,讓她自己去體會,因為我確信她會比我有更多的故事。似乎扯得遠了,該回到正題了。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記錄一下我的高一。雖然過得糊裡糊塗,還是要說些什麼。不是有誰說過嗎“寫作,是為了避免遺忘”,我的文字目的也在於此。

  我的高一是由三部分組成的:學習,生活,還有寫作。學習的事似乎永遠忙不完。也不知是誰在開學前騙我說高一很輕鬆,一點也不。還記得剛進一中時感受最深的是失敗,無法適應新的學習生活,覺得學得很累,得到的和付出的卻不成正比。確實也想過放棄,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為了學習犧牲了很多,沒法像其他女孩子過的那樣快活。我媽每過兩天就要給我重溫往事。我知道媽媽為了我受了很多苦,也知道爸爸家的人都不喜歡我,所以才更加努力想證明自己。就這樣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不能輸”,終於熬過來了。慢慢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像砌磚搬,一塊一塊,把缺失的都補回來,才慢慢取得了滿意的成績。我知道很多朋友內心都很想學好但總學不好,我覺得也許你缺少的是一個承諾,給自己,給家人,甚至給你喜歡的人的一個承諾。把眼光放長遠一些,為了獲得幸福,你首先得擁有獲得幸福的能力。然後是生活。覺得自己這一年確實長大了許多,脾氣也是好了許多,很用心的去經營我的人際關係。很感謝這一年裡遇到的所有人,大家都很好,不管你們怎麼想,我可以自私地把你們列入朋友的範圍。即使只說過幾句話,能真誠地在一起過,就是很好的朋友。最後是寫作。老實說,這一年的寫作生涯很不順利。從沒像今天這麼無助過,我想我是遇到寫作的瓶頸了。滿心歡喜的加入了寫作部,卻發現自己很無力,感覺自己是多餘的人。也許是初中的成就成為了內心解不開的心結,也或許是自小好勝忍受不了自己的怯懦。總之難過了好久。不過現在也在漸漸走出陰影,因為我漸漸明白,唯有心如止水,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寫出自己想說的。這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也許一個月,一年,或更久。但我明白,如若不能跨過這道坎,也許再也不敢寫作了。所以我給自己時間,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我要等,等到以前的自己在筆下活過來為止。

  就要高二了呢。會比高一更累吧?但我不怕。怎麼能怕呢?就好比在森林遇到火災,本能會使我們拚命想要逃脫。大多數人會順風跑,但其實最安全的做法反而是用衣服蒙住頭部,快速逆風沖越火線。有時候,坦然面對挫折,大膽應對挑戰,才是勝者之道。所以我會勇敢地走進高二,以最佳的姿態走出一片更廣闊的天空。相信創造奇迹。準備好了,Let‘s go!

  潮陽一中高一:鄭詩純

您正在瀏覽: 回首高一,展望高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高一,展望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