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六年級,這半個學期來,我受益非淺,在收穫了許多新的知識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

在課文中,我們看到了周總理繁忙的一夜,也看見了他夜以繼日,盡心儘力為民操勞的一生。這樣一個簡樸而不辭勞苦的總理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敬佩與愛戴,他還用行動給我們以啟迪:每個人都應當用這種忘我的精神來對待學習與工作,勤勤懇懇使自己發揮出最大的人生價值與社會價值,從而使自己的一生更加有意義。

桑娜的丈夫是一個漁夫,每天不顧惜身體,冒着寒冷和風暴出去打魚。她自己也從早忙到晚的幹活,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她有五個孩子,他(她)們沒有鞋穿,不論冬夏都光着腳跑來跑去。吃的是黑麵包,菜只有魚。可是,她還是把已死的鄰居西蒙的孩子抱回來養,她和她丈夫堅信:他們總能熬過去的!想想如今的社會,搶劫、偷東西、順手牽羊、撿到別人的 “血汗錢”據為己有……這樣的事每一天都在發生。他們為了眼前的利益,不顧後果,不顧別人的感受,實在太卑鄙了! 

《窮人》這篇文章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所寫。當時,俄國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同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生活與他們美好的心靈。

你看,在那炎熱的夏季,人們呆在空調屋裡,喝着飲料,看着圖書,是那麼的愜意。而善良的看林人卻忍受着太陽的狠毒,一絲不苟的巡邏這森林的每一角落,警惕着邪火出現的徵象。到了冬天,天氣越來越冷,可能還會降到零下幾度,這時,人們又享受着暖氣的款待,閑暇的乾著自己愛做的事但看林人這是卻冷得發抖。但為了祖國的生態綠化,他們願意奉獻。看林人,用它們勤勞的雙手,明亮的眼睛,靈敏的耳朵與一顆真誠的心,保護了祖國的綠化。他們為祖國譜寫了一曲綠色進行曲,是讓祖國在美麗的情況下更為美麗。聽着鳥兒的優美鳴唱,感受着陣陣清新山風,欣賞着遠處美麗的風景。在這一切的背後,都是看林人的功勞。可看林人們覺得這樣還不夠,他們還要把這美麗的地毯鋪到北京城的邊上。看林人的遠大志向,充足信心與熱情的心感動了我,也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所以我認為他是高尚的。看林,這是一份在普通不過的工作了,但在普通的背後,還有責任與任務。雖然它看似普通,但在茫茫人海中挑出幾個好的看林人,真是有些難。看林人是高尚的,是真誠的,是純潔的。因為他們為了保護祖國的綠化,而捨去了自己的休息時間;為了能夠讓人們的生活環境與空氣不受污染,而捨去了那寶貴的自由!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顧大家舍小家"的精神,難道,這說明不了看林人的高尚嗎?

展望未來

現在,中共八大后的十年,又湧現出一批傑出的幹部,王進喜原是甘肅玉門油礦的工人,新中國成立后,擔任石油鑽井隊隊長。1960年春,他響應號召,率領1025鑽井隊到大慶參加石油會戰。經過一段艱苦奮鬥,大慶油田的第一口井提前開鑽,打出了原油。王進喜贏得了鐵人的稱號。以他為代表的那種艱苦創業精神,也被譽為”鐵人”精神。

1980年,我國在廣東的深圳`珠海`汕頭和福建的廈門建立了四個經濟特區,後來,我國對外開放的國際地位正逐漸擴大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鋪墊了道路。接着1997年,1999年,香港澳門依次回歸祖國的懷抱,這代表着中國的國際地位正逐漸提高。不久,我國有了錢學森博士的幫忙,相繼形成了人民海軍,人民空軍,中國科技的技術含量正在慢慢提高。

真希望未來的地球科技會更加發達。

  六年級:林?

您正在瀏覽: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