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展望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展望未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宇宙永遠是充滿着謎,充滿着對人的不可抗拒的誘惑。每當我們遙望夜空,總不免要想月球是什麼樣子的?太陽上怎麼會有爆炸?彗星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從小開始,我們就常常這樣對自己說:如果有一天能到天上看看該多好啊!……

  宇宙茫茫,無限的宇宙,無限的空間,這是一個讓人難以理解的概念,但同時也發人深思,誰知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是否還有人類生存的空間呢?

  瞧,那熱鬧的場面,那麼多人擠在那幹什麼呢?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直往我耳朵里鑽……我不禁定睛一看,呀,那不是“神舟六號”的報道嗎?

  是啊,一說到“神六”,我就有種無法言語的自豪感,是為祖國的航天事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而驕傲,自豪!

  神舟六號兩名航天員在太空飛行了115。5小時,這是神五飛行時間的5倍多啊,創造了中國遨遊太空時長的新記錄。五晝夜的太空之旅,兩名偉大的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不僅成了中國載人航天史上行程最遠的人,而且在太空中創造了一項又一項的記錄:第一次進行多人多天太空飛行試驗;第一次進入軌道艙;第一次實施對地觀測,海洋污染監測,大氣狀況監測,植被狀況監測以及生物和學和材料科學的研究;第一次在太空完成壓力服穿脫試驗,吃上熱食和復水食品……

  神舟六號的成功發射和平安着陸,是中華民族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偉大壯舉,標誌着中華民族為人類探索太空的偉大事業做出了新的重大

  貢獻。這一輝煌成就揚國威、振民心。廣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用智慧和心血鑄就的卓越功勛,將彪炳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當夢想變成了光榮,光榮又在孕育着新的夢想。隨着中國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的圓滿成功,中國人的太空探索就站在了一個新起點上。自信、自強、自立的中國人還將在更高的領域、更廣闊的空間,不斷實現着航天事業的更大發展,創造着航天事業的新輝煌。

  牛郎織女的故事在中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織女私奔人間與牛郎結為夫妻,王母娘娘又氣又恨,派天兵捉回織女。牛郎用籮筐挑着一對兒女,一路追趕,王母娘娘用玉簪劃出滔滔天河,將他們分隔兩岸。從此,每逢農曆七月初七夜晚,牛郎織女在喜鵲為他們搭成的橋上相會。故事中的天河就是銀河。銀河西又四顆星構成一把織梭,它們旁邊有顆青白色的亮星是牽牛星,兩旁各有一顆小星,好象扁擔兩頭掛着兩個籮筐。其實,牽牛與織女兩星相距16光年,既約相隔150萬億千米,一夜之間是無法團聚重逢的。中國民間另一個美麗傳說是嫦娥奔月:美麗的嫦娥是射下九個太陽的英雄后羿的妻子,偷吃了長生不老丹飛進了月宮。她住進了廣寒宮裡,只有搗葯的玉兔和砍伐桂樹的吳剛陪伴她。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寂寞的嫦娥會步入廣寒宮,遙望人間。

  這兩個傳說都反映了古代中國人對渺茫宇宙的理解、想象,以及他們對飛天的嚮往。

  然而現在,這已不再只是夢想,“神舟六號”距離“神舟五號”飛船成功登陸太空又順利返回僅僅只有兩年的時間,然而這兩年,我國的航天事業有着明顯的迅速發展,這是人們所共睹的……

  展望未來,相信,我國航天事業是前途無限的啊!放飛我的夢想,讓夢想追隨着祖國的航天事業,飛向太空,飛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展望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