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積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積累 標籤:積累作文

突然發現,“積累”一詞在日常生活中,古典名著中隨處可見。“精衛填海”、“愚公移山”,講的是積累的故事;“繩鋸木斷”,講的是積累;“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講的,還是要積累。 

  由此可見,“積累”擔任着重要的角色。 

  邰麗華,這位聾啞姑娘,在沒有任何音樂和節拍的情況下演繹着動人的舞蹈。“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將自己變成一隻旋轉的陀螺,24小時中除了吃飯和睡覺,其他時間都給了舞蹈,對於處於無聲世界的她來說,要讓舞蹈和節拍完全合上,唯一的方法就是記憶,重複,再記憶,再重複。她一點點地積累着對舞蹈的執着,最終成為了2005年“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是大家熟知的名句,出自哪兒?《易經》!《易經》,我國古代先哲通過對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的長期觀察以及對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及其結果進行的高度總結概括的書,從自然科學到社會科學,社會生產到社會生活都有詳細論述。這,也是積累的結果。 

  然而,“積累”並不都能帶來益處。“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扁鵲見蔡恆公”這名句,這事例,都說明了“積累”帶來的危害。猶記劉翔在鳥巢扯下號碼布一瘸一拐地走出田徑場的畫面,他的跟腱並不是很正常,6月前他就已經放棄了兩場比賽,他對金牌的渴望比任何人都強烈,可一天天積累的病痛,剝奪了他的夢想。 

  那麼,我們應如何積累呢?大家都知道《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和新東方英語的俞敏洪兩位先生吧!他們在英語方面都頗有建樹,不要憑空羨慕。李陽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飯前大聲朗讀英文,俞敏洪更是背了一整部英漢辭典。他們成功的方法,便是堅持不懈,從點點滴滴開始積累! 

  “Roma was not built in a day”,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我們應該懂得積累,學會積累,並學會只積累益事,這樣,你會明白“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積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