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處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處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聰明處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積累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天才作文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720字) 

  白鶴小學 5(2)班 張藝群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這是世界聞名的數學家華羅庚的座右銘。它告訴我們:勤奮和積累在人成長成才的道路上是必不可缺的東西。一個人只有經過勤奮學習,刻苦努力,有了知識、經驗各方面的積累,才能使自已變得更聰明、更有才智。勤奮就像一位母親,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傳奇人物。 

  著名作家海倫凱特就是勤奮造就的天才。她用超出常人的能力刻苦鑽研文學。最終,她的勤奮讓她成為了世界文學史上一顆耀眼之星。人稱‘文教思革’的魯迅先生曾說過一句話:哪裡有什麼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有在了寫作上。他的勤奮,為他塑造了文壇史上一座亮麗的豐碑。 

  在生活中,勤奮與積累更是必不可少的‘法寶’。是它們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有一次,我考試考了全班第一,老師誇獎我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聽了老師的表揚我不禁有些飄飄然了。隨後,我把“勤奮”二字拋在了腦後。爸爸媽媽要我去複習,我也是極不情願的拿書看一小會兒,做作業時,一會兒玩手機,一會兒畫畫,上課時也是心不在焉,不停的與同桌講小話。別的同學認真複習,我卻歡天喜地的拿着球拍出去打球……久而久之,我積累的知識財富越來越少,而別人的卻是日益增多。終於,在第二次考試中,我以全班第十一名的成績告敗。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無論在什麼樣的處境和狀況下,都不能忘記“勤奮”。只有在不斷的努力學習中,才能積累精神上的財富。如果忘記了“勤奮”就失去了通往成功之路的引路人。天才的知識是在勤奮努力學習與探索之中積澱下來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得來的!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勤奮學習,刻苦積累,為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鋪上厚厚的基石。請記住: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您正在瀏覽: 聰明處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處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