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積累是成功的基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累是成功的基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積累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安徽黃山歙縣行知小學 五三班 潘雲松 

房屋的建成,最重要的是地基;人要想變得健壯,要靠平時的鍛煉;我的語文成績名位前列,同樣也離不開好的基礎,而這些基礎離不開積累。 

一年級剛入學時,我的語文成績只有中等,老師對我很失望。一次小組長被老師撤職,老師很勉強地把小組長的機會給了我,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從此聽課認真起來。之前,媽媽曾經去學校問老師我的學習情況,得到的答覆是“上課聽課不認真,作業也不認真。”不過幸運的是,媽媽將這些話改造后才傳達給我,我聽到的是:“老師誇你很棒!”或許是“組長效應”,或許是媽媽的“謊言效應”,或許兼而有之,我對語文產生了興趣。讀課外書成了我的家常便飯。媽媽見我成績提高了,不斷地給我增添精神養料。她為我買來了復讀機和幾套故事帶,讓我每天在故事的溫馨中入眠。她還為我買來了《格林童話全集》、《安徒生童話全集》等。這些童話生動有趣,引得我浮想聯翩,讓我在想象的天地里盡情馳騁:白雪公主的傳奇經歷讓我驚嘆不已,老巫婆的奸詐狠毒讓我咬牙切齒,七個小矮人的憨厚善良讓我連生敬意,小王子的聰明智慧有讓我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文中的優美語句被我摘抄出來,使我的語文寫作增添了更美的一筆,每天故事磁帶中的精美故事也使我的習作大幅度提高。從此,我的語文成績一躍而上,成為班上的佼佼者。 

是啊,沙堆是一粒一粒積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累的。只有日積月累,我們才有豐富的學問與智慧。 

簡評:本文根據自己的語文學習經歷,闡述了一個較為深刻的道理。其中的一些做法值得一般小學生借鑒。從結構來看,較為完整。語言也生動。 

  指導老師:洪玲

您正在瀏覽: 積累是成功的基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累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