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佳句佳句積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佳句佳句積累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飄揚翠袖,搖拽緗裙:飄揚翠袖,低籠着玉筍纖纖;搖拽緗裙,半露出金蓮窄窄。形容體勢十分全,動靜腳跟千樣。拿頭過論有高低,張泛送來真又楷。轉身踢個出牆花,退步翻成大過海。輕接一團泥,單槍急對拐。明珠上佛頭,實捏來尖。窄磚偏會拿,卧魚將腳。平腰折膝蹲,扭頂翹跟。扳凳能喧泛,披肩甚脫灑。絞襠任往來,鎖項隨搖擺。踢的是黃河水倒流,金魚灘上買。那個錯認是頭兒,這個轉身就打拐。端然捧上臁,周正尖來。提跟草鞋,倒插回頭采。退步泛肩妝,鉤兒只一歹。版簍下來長,便把奪門揣。踢到美心時,佳人齊喝采。一個個汗

  【西遊佳句摘抄】

  《西遊記》詩詞甚多,意境深遠,但也有重複雷同的缺點。今選數篇,希求管中窺豹:(原着沒有題目,題目為編者所加)

  西遊開篇(選自第一回)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

  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

  水簾洞(選自第一回)

  翠蘚堆藍,白雲浮玉,光搖片片煙霞。虛窗靜室,滑凳板生花。乳窟龍珠倚掛,縈迴滿地奇葩。鍋灶傍崖存火跡,樽?靠案見餚渣。石座石床真可愛,石盆石碗更堪誇。又見那一竿兩竿修竹,三點五點梅花。幾樹青松常帶雨,渾然象個人家。

  花果山(選自第一回)

  勢鎮汪洋,威寧瑤海。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水火方隅高積土,東海之處聳崇巔。丹崖怪石,削壁奇峰。丹崖上,彩鳳雙鳴;削壁前,麒麟獨卧。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一條澗壑藤蘿密,四面原堤草色新。正是百川會處擎天柱,萬劫無移大地根。

  通天河(選自第四十七回)

  洋洋光浸月,浩浩影浮天。

  靈派吞華岳,長流貫百川。

  千層洶浪滾,萬迭峻波顛。

  岸口無漁火,沙頭有鷺眠。

  茫然渾似海,一望更無邊。

  晚風古意(選自第六十四回)

  岩前古廟枕寒流,落目荒煙鎖廢丘。白鶴叢中深歲月,綠蕪台下自春秋。

  竹搖青佩疑聞語,鳥弄餘音似訴愁。雞犬不通人跡少,閑花野蔓繞牆頭。

  五客詩詠(選自第六十四回)

  禪心似月迥無塵,詩興如天青更新

  好句漫裁摶錦繡,佳文不點唾奇珍

  六朝一洗繁華盡,四始重刪雅頌分

  半枕松風茶未熟,吟懷瀟洒滿腔春

  古風·月夜懷故(選自第三十六回)

  皓魄當空寶鏡懸,山河搖影十分全。瓊樓玉宇清光滿,冰鑒銀盤爽氣旋。

  萬里此時同皎潔,一年今夜最明鮮。渾如霜餅離滄海,卻似冰輪掛碧天。

  別館寒窗孤客悶,山村野店老翁眠。乍臨漢苑驚秋鬢,才到秦樓促晚奩。

  庾亮有詩傳晉史,袁宏不寐泛江船。光浮杯麵寒無力,清映庭中健有仙。

  處處窗軒吟白雪,家家院宇弄冰弦。今宵靜玩來山寺,何日相同返故園?

  寶塔聽夜(選自第六十二回)

  四壁寒風起,萬家燈火明。六街關戶牖,三市閉門庭。

  釣艇歸深樹,耕犁罷短繩。樵夫柯斧歇,學子誦書聲。

  雷音古剎

  頂摩霄漢中,根接須彌脈。巧峰排列,怪石參差。懸崖下瑤草琪花,曲徑旁紫芝香蕙。仙猿摘果入桃林,卻似火燒金;白鶴犧松立枝頭,渾如煙捧玉。彩鳳雙雙,青鸞對對。彩鳳雙雙,向日一鳴天下瑞;青鸞對對,迎風耀舞世間稀。又見那黃森森金瓦迭鴛鴦,明幌幌花磚鋪瑪瑙。東一行,西一行,盡都是蕊宮珠闕;南一帶,北一帶,看不了寶閣珍樓。天王殿上放霞光,護法堂前噴紫焰。浮屠塔顯,優缽花香、正是地勝疑天別,雲閑覺晝長。紅塵不到諸緣盡,萬劫無虧大法堂。

  不知道五年級: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佳句佳句積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佳句佳句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