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在秋風中等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秋風中等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被突然間的喧囂聲推出了教學樓,雖然處在黑暗之中,我還是嗅到了你的氣味,遠遠地望着你,我突然想起了那些逝去的日子······

  好像記憶中,你一直站在那個地方,目光在人群之中穿梭,總也看不到我的那雙眼睛寫上了小小的焦急。

  什麼都沒變,又好像什麼都變了。

  九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放學后,我一邊喊着“媽媽”,一邊向你那裡跑去,你總是張開雙手,慢慢蹲下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那時,我把你當成整個世界。

  六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已是深秋,你怎麼還是穿那麼少呢?我走過去,拉着你的手小聲問:“媽媽,你不冷嗎?”我感覺到你握着我的手顫動了一下,之後,便將我抓得更緊。那時的我,還無法讀懂你眼角的淚光,後來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關心你。

  三年前的秋天,你站在那裡。早晨我剛和你大吵一架,放學后看到你便想躲着你。那一刻的擦肩而過,你臉上原有的笑容被吹散到秋風裡。你什麼也沒說,輕輕地為我披上了外套,只是下一秒,我把它狠狠地甩在了地上,把你一個人丟在了風裡。

  那晚,我感冒發燒,擔心的只有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間想起那麼多事來,像受到了什麼刺激一樣,那些記憶突然間跳了出來。

  現在,你仍舊是站在那裡。我覺得你忘記了我所有的不好,放大了我所有的好。你好像只記得我給你的擁抱,給你的關心,卻忘記了我在那些叛逆的日子裡曾經留給你的傷痛,人,真的可以選擇性記憶嗎?

  從我生命中經過的人那麼多,每個人都行色匆匆,人去樓空,客走茶涼,每一個人都悄悄離開了我,或是無心,或是有意,只有你,會永遠地站在那個地方等我,不管我怎樣地調皮,怎樣地叛逆,這個世界上,也永遠只有你會等我回家。

  今晚夜色好美,星星都出來了,我走到你面前,伸手理了理你凌亂的頭髮,擠出一個微笑,柔聲說:“媽,我們回家吧。”

  江蘇省宜興第一中學高一:王靜芸

您正在瀏覽: 你在秋風中等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秋風中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