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鞏乃斯的馬》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鞏乃斯的馬》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不管這會多麼大力宣傳“要與動物做朋友,要平等對待它們”,但人們還是做不到。“它們不是作為人類的朋友的形象出現的,而是俘虜、是僕役。有時候,看到小孩子鞭打牛,高大的駱駝在夫人面前下跪,發情的毛驢被束縛在車套里呲牙大鳴”這刺痛着我的心,此時,我的內心在呼喚:“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不許傷害它。”(但有時候的我也不一定做到)

  馬是作者所喜愛的,愛到能偷偷摸進馬棚,解下兩匹喉嚨里滾動着灰灰低鳴的駿馬,在冬夜曠野的雪地上奔馳。原本寂靜的大雪地,因為馬的奔馳、起伏、跳躍和喘氣而不再寂靜,為此還增添了一份色彩。

  馬給我的感覺是自由、快樂,能在大草原中自由的奔馳。我是一個渴望自由,不想當籠中鳥的人。我騎過馬所以我明白坐在馬背上的那種心情,它能讓你心情變得開朗、舒展、壓抑消失。

  “馬能給你以勇氣,給人以幻想。”

  文中作者提到了“馬的首領”,在我的腦海里我對這四個字的理解是“負責領跑的頭兒”,但我錯了,原來首領在馬群眼裡是最厲害的,能管理和保護它們,具有父愛的頭兒。

  “馬就是這樣,它奔放有力卻不讓人畏懼,毫無凶暴之相;它優美柔順卻不認人隨意欺凌,並不懦弱。它是進取精神的象徵,是崇高感情的化身,是力與美的巧妙結合。”

  廣東中山中山市華僑中學高一:曹文靜

您正在瀏覽: 《鞏乃斯的馬》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鞏乃斯的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