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鴛鴦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鴛鴦扣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鴛鴦扣 標籤:鴛鴦作文

一、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見對的人,能做的只有擦肩而過。 

  我叫文灝,聽起來像是男孩子的名字,當我在花名冊上看到“灝文”這個名字時,第一個反應是老師打錯了,但繼而又在那個名字旁邊發現了與它呈軸對稱的“文灝”,驚愕幾秒鐘后,大叫一聲:“灝文!”,一個正在跟別人聊天的男生轉過頭來問:“什麼事?”,看到他的第一眼,有一種宿命的感覺。支棱着的微黃的頭髮上有陽光在跳躍,白皙的皮膚在陽光下放射出溫暖的光芒,大大的眼中滿是澄澈明亮的陽光,就是這樣認識的吧,那個背着滿身陽光的男孩子讓人第一眼便能感覺到他的溫暖。 

  以後的日子變成了灝文的噩夢,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像生活在阿鼻地獄里。我倒沒覺得他有什麼可抱怨的,我只是偶爾做不出題時,會發瘋似得大叫;偶爾會被激發出壞寶寶的潛質,在他的椅子上塗膠水,或者趁他不注意把便簽貼到他的背後,便簽上的字總是一成不變的“豬肉 12元/斤”;還有就是有時會無緣無故的發火在他背上狠砸幾下,不過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他那麼瘦,除去骨頭就是皮了,我的手往往會震得發麻;再有就是我的一個特別的嗜好,就是擰他的耳朵,以至於他的耳朵到最後嚴重不對稱。不過他也不是不知道反抗,幾次起義都被我血腥鎮壓了。有時候兩人吵架,我就會像那些受了氣的家庭婦女跑回娘家一樣,搬着我的桌子在教室的各處安營紮寨,還好老班一直很寵我,任我為所欲為,直到灝文低眉順眼地來找我道歉,然後把我請回去。我經常抱怨說,造成我的臭脾氣的罪魁禍首,一個是老班,一個是那個叫灝文的傢伙。現在想起來,那就是幸福吧,在回不去的過去,我曾經匆匆路過幸福,走得太快,沒察覺。 

  班裡漸漸有謠言說我們兩個,呃,用教導主任經常掛在嘴邊的話來說就是男女生不正常交往。說實話對於所謂的愛情,我並不是怎麼感興趣,我有父母有朋友,戀人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愛情於我只是遊戲,不會是生活的重心。所以開學的前兩個星期,收到四封情書,兩封給了老班,外加一瓶熏得我直咳嗽的香水。兩封我連拆都沒拆就直接撕了,還有一個別班的男生被灝文嚇回去了,他用一種我從來也沒聽過的惡狠狠的語氣吼道:“我警告你,你要是再敢來煩我老婆你就死定了!”我當時在旁邊直接笑噴了。 

  二、尼采說,當一個人告訴你他會永遠愛着你時,他其實是在說,他愛你,只是在表面,而不是內心。 

  我曾經以為我們會保持這種有些曖昧的朋友關係,直到我開始明白什麼是愛情,直到我有權力去戀愛。可是沒想到結局會來得這麼快,當灝文跟我表白時,我感受到的不是喜悅而是絕望。他說:“我會保護你,直到永遠。”我輕笑:“永遠究竟有多遠?”如果換個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我或許會很幸福的答應,可是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就註定不會有好的結局。我說:“給我時間考慮。”“多長時間?”“三年。”“這麼長?”“與永遠相比,三年很短。” 

  他確實做到像他保證的那樣盡心地照顧我,保護我,小心翼翼的惟恐我受到任何傷害,我打針時他會給我買很多零食,陪我幾個小時;下雨時他會冒雨跑出去給我買早飯,回來時像只落湯雞,卻告訴我趕快吃飯,要不胃受不了;天冷了他會給我買柔軟的圍巾和手套,把我裹得像個球;他會在我請假時把筆記整理好……在所有人眼裡,灝文對我的關心讓人嫉妒,而我對他的漠不關心讓人狠得咬牙切齒。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似乎什麼都是錯的。 

  三、現在看來,當時我自以為的豁達、偉大,竟然就是所謂的自私。 

  我沒有拒絕什麼,也沒有承諾什麼,一切像春天的到來那般自然。後來漸漸我的朋友筱語看不下去,對我說:“這麼優秀的男生你打着燈籠都難找,你就答應了吧。” “文灝你到底喜不喜歡他啊,你不喜歡就直接告訴他啊,你這麼做很自私,你知不知道!”我只能沉默,是不喜歡他么?可心裡一時間柔腸百結。我在等三年以後,只要三年我就會義無反顧地答應。我知道我現在欠他很多,可是我該怎麼做,如果他因為我成績下降,我會更自責。 

  於是我開始幫灝文複習功課算是對他的報答,雖然他總是說他不需要我的感激。其實,與其說是報答,倒不如說是我對自己良心的救贖。第一次期終考試,文灝上升了二百多個名次,全校103名,雖然我很鬱悶他沒有進前百名,但是他的進步已經讓我很吃驚了,我和他約定下一次一定要殺進前五十名。那次考試,我全縣第十,成績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文灝過生日的那天,我送了他一個裝飾物,一個柴草編成的看起了很溫暖的小窩,裡面本來有一隻絨毛小鴨子,被我拽出來換成了一個被我用蠟筆畫得花花綠綠的鴨蛋,把禮物送給他時,我說了一句:“這是鴨子蛋,還是天鵝蛋,你自己決定。”我想他聽懂了。他看着裡面的蛋輕輕的笑了,彷彿整個午後的陽光都聚集到了他的臉上。 

  四、我的醜小鴨終於變成了白天鵝,青蛙變成王子后,公主們才發現他。而我的角色似乎要變成那個被遺忘的小人魚了。我是破碎的陽光,快樂而憂傷,樂觀而絕望。 

  後來經常聽到女生談論灝文,帥氣陽光的外表,高挑的身材,優異的成績,王子般高貴矜持的氣質,更重要的是對某惡劣女生,也就是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只有童話中才有的痴情。課間經常有女生來找他,臉紅心跳一副就要暈倒的花痴樣。竟然還有無聊的女生給我下戰書,要跟我競爭,我氣急敗壞地把信撕掉后,強壓着怒火說:“你喜歡他就去追啊,關我什麼事?不過你要是敢影響到他學習你試試看!這是敬告。”那女生的臉當時就綠了。筱語趕忙過來把我拉走了,“喂!你說她們到底喜歡灝文什麼啊,也就是看他長相,膚淺!真夠無聊的,那能叫喜歡么?只是一時衝動罷了,她們到底想怎樣啊!”被拉走後我依舊氣得火冒三丈。身邊的筱語低着頭沉默不語。“筱語,灝文要是跟着他們跑了,我怎麼辦?我現在真的依賴他了。”我突然冒出一句。“文灝,你到底喜歡他么?”筱語有些彆扭地問。“不清楚。”我撇了撇嘴,“我只想讓他好。至於我喜不喜歡他,這不重要。我現在就是擔心被那些女生攪得他成績下降。” 

  第二天我給了灝文一個鴛鴦扣,就是兩個以一種匪夷所思的形狀纏在一起的鐵絲,然後信誓旦旦地告訴他:“什麼時候你能解開這個扣,你才可以離我而去!”他有些寵溺的看着我,然後微笑,“放心我永遠也不會去解它。” 

  五、滿天星的花語,希望和守候愛情。就像是我的破碎陽光,守候,我最喜歡的詞語。不管是什麼,不必擁有,只要守候就好了。像幸福,像愛情,也像他。 

  似乎真的被我不幸言中了,他的成績下來后我直接傻了眼了,他倒是還能接受,聳聳肩說這次本來就沒想要考好。我把成績單狠狠地砸在他面前,大吼:“你別沒數了,有幾個女生喜歡你你就找不着北了是吧!你到底想怎樣!怎麼這麼沒出息!從今天起我繼續給你補習。”他滿臉通紅瞪着我,留下一句“不必”然後轉頭走了。 

  又一次我帶着我的桌子搬到了離他最遠的地方,這是我最後一次搬走,也是他第一次沒去找我。他的成績一直跌一直跌,以至於他後來自己都沒有信心了。我站在旁邊只能着急,束手無策。後來筱語又來問我:“你到底喜歡他么?”我望着他的背影,淡淡地說了句:“他配不上我。”當時只想刺激他,讓他鼓起信心。如我所料這句話傳到灝文耳朵中,似乎起到了截然相反的結果,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了挽回的餘地。曾經視我如珍寶的人,看到我便會皺起眉頭。 

  六、既然無力承受,就不要去許那麼愚蠢的誓言,這隻會使感情更加可悲;既然彼此都不相信,那些不被拆穿的謊言,只是無形的傷害;既然,你這麼愛把永遠掛在嘴邊,那麼告訴我,永遠究竟多遠?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那麼,我來告訴你,永遠其實很近,在相遇相離之間,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 

  灝文嘴裡的永遠,只是短短的兩年,只過了我三年考驗期的三分之二,關係鬧僵我也有錯,我並不怪他。所謂永遠,我本來就不相信。 

  後來聽筱語說灝文在費盡心思解那個鴛鴦扣,我苦笑,他怎麼解的開呢。終於決定做個了結,這對彼此都好,在一天放學后,在他身後把他叫住,他很驚訝但還是站住了,像第一次認識時那樣轉身問我:“什麼事?”“鴛鴦扣你還留着吧?”“是,怎麼了?”“給我。”他很疑惑,但還是把扣給了我。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鉗子,“叮”其中一個扣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呼,終於解開了。”我如釋重負地長長舒了一口氣。然後從他身邊走過,我沒有勇氣去看他的臉,因為轉身的一瞬間,淚水已經不受控制,泄洪般淌出。傻瓜,他怎麼會知道,那個扣被我動過手腳,比鴛鴦扣多了一個結,所以根本解不開。 

  然後考試、畢業、分別,我在他的同學錄上給他留了一首小詩 

  拋棄一切 

  追隨時間忙碌的腳步 

  可是為何總是頻頻回顧    

  回顧我們的相遇     

  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 

  是不是 總有這麼一條路    

  能夠離開一切 找到我的歸宿    

  是不是 總有這麼一條路    

  能夠通向你身邊 回到最初    

  對不起    

  一切並非 我有意錯過    

    

  我們的故事    

  千年前已在書中記述    

  記憶    

  你留給我唯一的信物    

  這負擔過於沉重    

  雙翼被情絲纏住    

  掙脫不開 無法飛舞    

  對不起    

  你我遇見    

  本就是無法挽回的錯誤    

    

  我們的邂逅 是誰在哭訴    

  我們的錯過 是誰的痛苦    

  我們的命運 是誰在擺布    

  宿命和我    

  到底誰向誰認輸    

  對不起    

  這不是我要的結束    

    

  請替我懺悔我所有的罪孽    

  告訴我何時才能得到救贖    

  愛上你 是我的失誤    

  愛總是    

  從一開始就已倒數    

  對不起    

  我會在月華下為你祈福    

    

  如果有一天一切都會結束    

  你我是否能夠回到最初    

  如果有天能笑着彼此祝福    

  你我是否已經忘卻痛楚    

  對不起    

  陽光,原本就是碎碎落    

    

  我們勾勾手    

  下輩子    

  下輩子只要擦肩 就已知足    

  不要再去重複  

  相同的錯誤    

  終於明白放手比緊抓着不放,更需要勇氣。或許能夠使愛成為永遠的方法,就是放飛愛。 

  七、在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輕輕踮起腳尖,擁抱陽光。 

  後來遇見老同學,他說灝文和筱語正在交往,他還說,以前灝文每天把那個扣帶在身邊,可是有天扣在口袋裡自己解開了,灝文費了很大勁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扣合上了……我有些突兀的大笑起來,直到笑出了眼淚。 

  最後一次見到灝文時,我正在打羽毛球,小球在空中劃過完美的弧線,如同破空飛翔的白鳥,驕傲而落寞。抬起頭,我的天空依舊陽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鴛鴦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鴛鴦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