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山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記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群山環繞,層巒疊嶂。山醞釀了多數名人。唐代詩人李德裕的《登崖州城作》,正如詩中寫道“青山似欲留人住,百匝千遭繞郡城”。

  山中自有美人。回眸一笑百媚生,婀娜多姿的風韻,人閑桂花落,別有一番深味。宮女如花滿春殿——住在山中的奇花。這種奇花不一般。她用頑強的生命力製造出奇彩無比的子子孫孫,點綴着山。讓黯然無光的山多了幾分色彩。過往的路人談笑風生,訴說山的崇高、卓越而美。

  山碎鳳凰叫,女媧鍊石補其處。

  小山重疊,巧妙搭配芙蓉花、露香蘭,喇叭花。芙蓉花泣、露香蘭笑,喇叭花鳴。她們用獨特之處迎接春天的山。

  寂靜而祥和的夜,美麗的月亮照亮了沉睡在洞中的鳥。鳥啼叫,寂靜的山多了幾分生機。

  酷熱的夏天,鳥兒開始築巢繁衍生息。山就成了溫暖的家。山伯伯看見鳥兒貴賓到訪,樂不思蜀地趕忙招待。鳥兒迎合著山伯伯。鳥兒在空中飛回,宣告着這裡是我們的家,神聖不可侵犯。

  風急天高猿嘯哀。猿的哀已迎接了悲涼的秋天。山的奇花已經蕭條,善良的猿,慈祥的山伯伯淚流滿面。鳥飛回在空中為花兒哀悼……

  白雪皚皚的冬天到來了,山伯伯傷心過度而白了“頭髮”。鳥飛累了,躲進了山伯伯懷裡睡了。猿叫啞了,躲進了樹洞睡了。

  那青松的針葉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樹。千姿百態,撲朔迷離,令人神往。恍惚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山以它特有的靈性滋養着軍營,軍營以新美如畫的方式回報着山。

  廣東潮州顏錫祺中學高一:吳敏純

您正在瀏覽: 山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