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鴛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鴛鴦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鴛鴦 標籤:鴛鴦作文

  鴛鴦屬於鳥類,形似野鴨,體型較小,扁扁的嘴巴,短短的頸。一雙翅膀長長的,可以飛翔。由於它們結成侶,后常常成雙成對地生活在水邊,被人們比喻成恩愛的夫妻。

  鴛鴦和孔雀相似,雄鳥的羽毛很鮮艷,它的頭後面有銅赤、紫、綠色的長毛,在水中顯得十分漂亮。而雌鳥羽毛黃褐色,嘴灰黑色,和雄鳥比就顯得遜色了。儘管如此,結成伴侶后的鴛鴦生活卻十分美滿。它們常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暢遊,只見鴛鴦趾間的蹼向後一推,不一會兒,便游出十幾米,真不愧是游泳能手,有時,你向水中擲一塊石頭,鴛鴦聽到聲響立刻將蹼向後一推,迅速遊了出去。嗬!這小傢伙警惕性還挺高呢!

  鴛鴦吃些什麼呢?它愛吃魚蝦一類的水生小生物,只要它把頭往水裡一鑽不用幾秒鐘就會叨上食物來,然後津津有味地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

  鴛鴦和我們人類有着密切的關係,早在古時,人們便讚美鴛鴦親密無間、和睦相處,可見鴛鴦在我們心裡的地位。

  鴛鴦是美麗可愛的,它是幸福、吉祥的象徵,我喜愛它。

  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東城小學三年級:封策

您正在瀏覽: 鴛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鴛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