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的金盒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金盒子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zouyet 

  

   

  我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金盒子,能裝得下生活,待我閑暇時打開它細細品味。可是,我怎麼也尋找不到……直到有一天,我驀然仰望小鎮邊陲的盤山公路,於是,我發現了…… 

  曾經,雜草叢生的大山上沒有什麼路,但經過了多年的滄桑巨變,一條省級公路從天而降,這條路穿過了眾多旅遊風景區,沿途風景優美,公路曲折幽靜。 

  早晨開車行駛在這條盤山公路上,簡直是一種享受!不知是雲纏着山,還是山挽住了雲,它們總是纏纏綿綿,相依相靠。霧氣從地底下涌了出來,撫摸着公路。樹林陰翳,鳥語花香,彷彿是一座人間天堂。然而,就是在這似夢非夢的景色里,在這條蜿蜒盤旋的公路上,發生過一起起駭人聽聞的交通事故,致使不少人死於非命。多麼美好的公路啊,竟孕育着死亡與災難! 

  我們回老家總要經過這條路。回憶小時侯和爸爸媽媽一起趨車在星光照耀下的盤山公路上,歸心似箭的我坐在車上總是忐忑不安。穿過一道又一道陰森的山彎,路邊婆娑的樹木張牙舞爪,四周出奇的靜,摩托車微弱的路燈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車子繞過一個大彎,我的眼前突然一亮,璀璨的小鎮盡收眼底,滿眼的燈光匯成了光明的海洋,讓人倍感溫馨!這也使我頭一回領略了“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啊,這一切不就是生活嗎?當你盡情享受它的美好時,災難卻潛伏在你的左右;當你沉淪在絕望和無奈中時,又偶爾出現一絲希望甚至無限光明……生活的點點滴滴,就發生在這盤山公路上…… 

  終於,我發現了能容納生活的東西,它不是我夢想中的金 盒子,而是一條曲折不盡的盤山公路。在這條公路上,你可以選擇倒下,但不能選擇後退;你可以選擇敷衍,而無法尋求捷徑。而我,要在生活的盤山公路上永遠向前,決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金盒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金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