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芙蓉女兒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女兒賦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枕夢香囊待旦,香盈袖褳,夢縈斑斕。樓宇朱顏曾砌,青樓凋夢;閨閣黛色難銷,紫榭錯緣。情濃葡萄美酒,夜飲樽千,千愁醉眠。不忍千行闌干,為惜身兮薄命顏。無論多舛,無悔恙染,燭膏盡而夢圓。暗香疏影,良景長宵而明天。

  念及此,難堪三月,徹夜淚滴。敗筆猶書肺腑,衷心重訴,墨冷沾襟幾處?天易老去,凌霄高寒難雨;人易躊躇,臨榻斷腸難續。絮語飄絮,噎語零葉,有淚難語。縱翠減紅衰,期許菡萏歸來,夢醒扉開。幽徑通衢也,悠哉悠哉,一任馥郁之滿懷。然曾幾何春秋,芙蓉賣笑,菡萏風流?惟女兒之晝夜,未央而綢繆;女兒之風骨,明鑒以鐫鏤;女兒之眉目,寰宇與明眸;女兒之靈巧,染恙勇補兮,孔雀金裘。恍而夢縈兮,洛神依舊,寥寥荷苞雨驟。岑嵐夜訪倏然,雨密荷疏。我欲誓中流者,女兒有情,情系舟頭。

  顛簸孤旅,流離籬下,益念歸家。芙蓉水起,挪栽易所折殺。柔情女兒,歸心箭折,層樓獨履賦孤歌。而或“奈何此景,孤芳衰草獨賞”,又或“美人兮願我,英雄快策,會鞭長兮近故鄉”。恨非真英雄也,余之不得志向;恨無快馬之鞭,余之筆下凄涼。

  嗚呼!女兒無悔恙染,多舛於我哉!然則不棄不離以戴恩澤者,何如?是故雖英雄末路,亦以小志而銘墓誌;雖長鞭莫及,亦徒以掌兮,攜女兒之歸宿矣。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芙蓉女兒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女兒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