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盒子里的舊寶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盒子里的舊寶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盒子里的舊寶貝 

  “嘭”的一聲響。我的毽子再次飛進了奶奶的房間。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奶奶的房間,回頭一望,奶奶還在打呼嚕呢!我暗自偷笑,剛要拿起毽子“逃離現場”,旁邊一個漂亮的小盒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反正奶奶正在睡覺呢!晚點走也不遲! 

  我打開小盒子,發現裡面有一些發黃的小紙頭。上面寫着五個字“上海市糧票”。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背後傳來了奶奶的聲音:“小子,第3次進來撿毽子了!我睡覺都是一個眼睛閉一個眼睛睜得呢!”我看了看奶奶,嬉皮笑臉地問:“奶奶,糧票有什麼用啊?”“糧票啊,是以前用來買糧食的。”奶奶慈祥地說道。“不是用錢買的?”我驚訝地問。“光有錢也不行,以前,買肉和糧食等都要憑票限量供應,很多人家連飯都吃不飽,現在的很多蔬菜、水果當時都見不着;大部分人都穿布鞋膠鞋,不管男女老少都穿一身灰色衣服,誰也沒有見過現在的各式各樣的時裝;對一家人來說,一輛自行車、一塊手錶都屬於很貴重的物品,哪像現在這樣電視、冰箱、空調、電話、手機樣樣俱備。”我又問道:“為什麼過去和現在差距這麼大呢?”奶奶笑着說:“那是鄧小平爺爺帶領全國人民進行改革開放的結果啊,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消費品嚴重短缺的時代結束了。糧票、油票等各種票證變成了塵封的記憶,糧店、副食品店被大型的菜場和超市取而代之。如今居民們的餐桌上菜肴越來越豐富,只有到了逢年過節才能吃頓豐盛的菜,這樣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奶奶樂呵呵地繼續說道:“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他,讓我們的生活節節高升。” 

  聽了奶奶一席話,我忍不住想唱支歌,來歌頌我們偉大的祖國。我覺得我們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回報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建設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盒子里的舊寶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盒子里的舊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