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盒子(節選)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盒子(節選)_6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金盒子(節選) 標籤:盒子作文

弟弟十歲那年,我要離家外出,臨別時,我將他的玩具都埋在他的小屜中,自己帶了這隻金盒子在身邊,因為金盒子對於我不僅是一種紀念,而且是骨肉情愛之所系了。

  做客他鄉,一連就是五年,小弟弟的來信,是我唯一的安慰。他告訴我他已經念了很多書,並且會畫圖畫了。他又告訴我說自己的身體不好,時常咳嗽發燒,說每當病在床上時,是多麼寂寞,多麼盼我回家,坐在他身邊給他講香煙片上《封神榜》的故事。可是為了戰時交通不便,又為了求學不能請假,我竟一直不曾回家看看他。

  恍惚又是一場噩夢,一個電報告訴我弟弟突然患腸熱病,只兩天就不省人事,在一個凄清的七月十五深夜,他去世了!在臨死時,他忽然清醒起來,問姐姐可曾回家。我不能不怨恨殘忍的天心,在十年前奪去了我的哥哥,十年後竟又要奪去我的弟弟,我不忍回想這接二連三的不幸事件,我是連眼淚也枯乾了。

  哥哥與弟弟就這樣地離開了我,留下的這一隻金盒子,給與我的慘痛該是多麼深?但正為它給與我如此慘痛的回憶,使我可以捧着它盡情一哭,總覺得要比什麼都不留下好得多吧!

  幾年後,年邁的雙親,都相繼去世了,暗淡的人間,茫茫的世路,就只丟下我踽踽獨行。如今我又打開這修補過的小鎖,撫摸着裡面一件件寶物,貼補爛泥兵腳的美麗畫紙,已減退了往日的光彩,小信封上的鉛筆字,也已逐漸模糊得不能辨認了。可是我痛悼哥哥與幼弟的心,卻是與日俱增,因為這些暗淡的事物,正告訴我他們離開我是一天比一天遠了。

您正在瀏覽: 金盒子(節選)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盒子(節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