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定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定格 標籤:定格作文

  月光如水,溫柔的披灑在大地上。山,連綿起伏,偉岸深沉;風,穿梭在山間;流水,在谷底靜靜地聆聽着風兒的低吟淺唱。

  在這清澈的水底,閃動着一些零星的碎片,那是歷史留下的痕迹……

  汨羅畔·大夫嘆

  天地被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中,京都顯得那麼安謐。青石板上不時傳來的馬蹄聲、腳步聲,卻是那麼驚慌、凌亂。

  太陽還沒升起,汨羅江上白霧蒙蒙。江邊佇立着一個身影,那便是屈原。想他滿腔熱血,忠貞愛國,卻不遇明主。國都即將淪喪,他卻無能為力。誓不做亡國之徒的他,選擇了與江水共存。在太陽升起之時屈原懷抱巨石,躍入江水。

  這一刻,滔滔江水為之凍結,歷史在此定格。

  烏江邊·霸王血

  烏江邊,一匹馬焦躁的噴吐着熱氣,不時望望噴流不息的江水。烏江亭長不停催促着項羽過江,可他卻依舊只是凝視着虞姬暗淡的眼眸。因為一時之仁,放走了劉邦小兒,並不是他自視過高,而是不願失信於天下。如今,卻導致全軍覆沒,連虞姬也……

  烏江亭長又在催促了。過獎?教她如何放下虞姬,放下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們獨自逃生?如何面對那江東父老?一切,又真能重來嗎?

  身後的馬蹄聲如雷般奔來,送走了愛馬和烏江亭長,他了無牽挂,長風驟起,戰袍紛飛,揮劍轉身,鮮血順着劍鋒流下。

  這一刻,獵獵長風為他停止,歷史在此定格。

  ……

  那零碎的片段又豈是我們夠讀懂讀透的?讓歷史為之定格的場面不僅僅只有這兩個,它們在河底熠熠生輝,不時隨波前進。

  風兒依然在繼續吹着,流水依然在不停跑着,歷史的齒輪一刻也不曾停歇,卻留下了無數珍寶。

  歷史的瞬間,是最能打動人心的,讓我們追隨歷史的腳步,去尋找它定格的剎那,將定格的片刻,變為永恆!

  江蘇省鹽城市第一中學高一:沈瀟

您正在瀏覽: 定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