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定格”在那一瞬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那一瞬間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當我接到奶奶病危的消息匆忙趕到家時,她已經永遠的定格在了黑色像框中。  

  我跪倒在奶奶的“面”前,淚水肆意涌流:“奶奶,您怎麼不等我回來就走了呀?……”嘶啞的哭聲在爸爸的懷裡變成了悲痛的抽泣。而奶奶在鮮花簇擁的“小方盒”里,“身”披鮮紅的黨旗,只是在牆上默然地微笑着注視着我,卻再也不能回應我了。  

  奶奶實際是我的姑奶奶。因為槍傷,未能生育。我爸爸從小跟姑奶奶生活,我也是她帶大的,所以,我一直把姑奶奶當親“奶奶”!  

  堂屋被臨時作了奶奶的靈堂,簡潔而莊嚴。四盆鮮艷的黃花吐着淡香,高雅一如生前的奶奶。四周的牆壁上被表叔掛上了八、九幅奶奶的照片,最搶眼的是奶奶身着志願軍軍服的靚照。照片已經發黃了,但奶奶的神采依然清晰,英氣逼人。奶奶可是一個大美人,曾經被軍報譽為“戰地黃鶯”!  

  我凝視着牆上的照片,一幅,一幅,一幅,心裡也濕了一片,一片,一片……  

  這每一幅照片都是奶奶革命生涯中的一次次精彩定格,每一次定格都記錄了奶奶革命人生中的一個個美麗故事。  

  東牆上最大的那幅定格了奶奶在抗美援朝陣地上演出時的英勇瞬間。照片里甚至還能看得見遠處的硝煙。一位年輕的女文工團員站在戰壕旁的空彈藥箱上,一隻手高高舉過頭頂,張開嘴巴正激昂高歌哪,一群志願軍戰士圍坐在陣地上,雙手都在熱烈地鼓着掌。——那個文工團員女兵就是我奶奶!  

  西牆的那張照片是軍報記者的大作,定格了一次戰役結束后,奶奶上台領獎時給首長敬禮的一瞬。咦!奶奶怎麼用左手敬禮?——呀,奶奶的身子擋住了一半的右臂怎麼用繃帶吊著?奶奶受傷了!正是在那次演出后趕往另一個陣地演出途中,奶奶被突襲的敵機炮彈炸傷!奧,難怪奶奶總是用左手拿重物,有人一問她她還總說是右手受了風寒,使不上勁了。原來奶奶是在戰場上受的傷!可奶奶這幾十年為什麼一直對別人瞞着不說?這可是值得炫耀的“老本”呀!  

  表叔拿出一本老舊的紅證書,裡面寫着:“李秀英同志英勇無畏……敵人的轟炸機炸傷了手臂卻依舊帶傷演出,用歌聲鼓舞戰士奮勇殺敵!……”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怪不得奶奶無論天氣多熱都穿着長袖,為的只是遮擋住那個傷口曾經記載着的“榮耀”!  

  奶奶的品德難道不是留給我和我們家最珍貴的“財產”嗎?  

  淚眼凝視着定格在金色相框里一臉透着堅毅和勇敢的奶奶,耳邊迴響起奶奶常常跟我說的那些話:“女孩子永遠要堅強,沒什麼過不去的坎!奶奶這代人流血奮戰,為的是讓你們過上幸福的日子!你得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學好本領將來才能為國做貢獻!”  

  表叔從裡間屋裡拿出一個裹得嚴嚴實實的布包,打開來裡面還有一個小木匣子。打開匣子,十分小心的取出一枚銀質的五星獎章,表情凝重的對我說:“奶奶聽說你考上了南師大附中,非常高興。這是奶奶走以前特意讓我交給你的。這可是奶奶生前最珍惜的東西。輕易不願給人看。”表叔說著有些哽咽了。頓了一下又說:“奶奶還要我轉告你,奶奶把他最珍愛的東西給你,就是希望你一定要做出配得上它的成績來!”  

  聽着表叔的話,抬頭仰望着紅色相框里的奶奶——胸帶大紅花,坐在觀禮台上,一臉的幸福和自豪:那是建國35周年時在天安門留下的“定格”!——淚水再次流了下來,不再只是悲傷,而且分明有一股力量一股暖流在胸中涌動:奶奶,你放心吧,我一定用自己的成績和貢獻來扛起你留下的那枚勳章!  

  就要返校了。我手捧沉甸甸的獎章,站在奶奶的遺像前,特意請表哥為我拍了照。  

  奶奶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每一個“定格”的背後都儲藏着豐富的故事;我在奶奶遺像前的“定格”,則是一個新的開始。我相信,奶奶會在天上看着我用不懈的努力去譜寫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奉獻樂章,我也會在自己的奮鬥歷程中用汗水去“定格”一個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那一瞬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