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定格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二”一個黑色的災難日,令人詛咒的汶川地震。毀滅了同胞幸福的家園,奪去了數萬條鮮活的生命。然而,救在那一刻。“倒下”成了一個值得所有人驕傲的姿勢。 

  在這次大災難中,觸目驚心的悲傷,刻苦銘心的傷痛。讓每個中國人都寸斷肝腸。 

  還記得大地震中倒下的英雄教師們嗎?他們為了自己的學生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快……快……救學生!”這是苟曉超老師的最後一句遺言。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壯舉,英雄的教師啊~最後的遺言還是沒留給自己。我想到我們現在對老師是什麼樣的。上課不專心,不尊重老師甚至頂撞老師,又有多少學生會用真心去感謝他們呢?也許平時我們體會不到,但在這次大地震中,讓我真正感受到了老師對我們默默無聞的關心與偉大無私的愛。善良的女教師向倩,身體被倒塌的水泥板截成了兩斷,雙手卻依然緊護着班裡的孩子;平凡的王周明老師推出班裡最後一名女孩,自己卻選擇了死亡;年輕教師張米亞遇難時仍緊抓住他的學生,不惜化作廢墟上斷翅的雄鷹……讓我們牢牢記下這些英雄倒下的老師們。 

  “倒下”一個奪含義的詞語,在生活中,人們幾乎把不好的事物都想到了“倒下”身上。而在大地震中英雄們也倒下了,而這不是和在生活中理解的一樣,它成為了讓中國人民驕傲的詞語。一位位英雄們雖然倒下了,但是他們那種勇敢,堅持,對生命的熱愛。永遠駐留在我們心中。 

  “五·一二”大地震過去一年了,但是人們還是時刻能想起那些在地震中倒下的英雄們。無論是老師,醫生,學生,工作者甚至一個農民在這次大地震中倒下的英雄們,我們永遠為你們自豪! 

  就讓時間定格在那一刻,就讓生命定格在那一刻,就讓那英雄倒下的姿勢定格在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定格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