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土豆使我明白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土豆使我明白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新路小學 六(一)班 肖清晴 

  “ 當、當、當 ……”大廳的掛鐘已經敲了六下。哎,都六點了。我的肚子早就開始打“內戰”了,餓得“咕咕”直叫,可媽媽還沒回來。以前,媽媽總說我太小,不讓我自己做飯。可老師說了:“一個人的能力要從小培養,長大了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我何不趁這個機會,自己動手做一件事呢?正好也可以讓媽媽高興一下! 

  雖說已經給自己立下了“雄心壯志”,可畢竟是頭一回做,我連做什麼菜都想不出來。正當我為難的時候,發現菜籃里有一個大土豆,我高興極了,不禁叫出聲來:“炒土豆!” 

  說干就干,我先剝去土豆皮,將土豆洗乾淨,準備動手切。因為我曾經看過媽媽切土豆,所以切起來不那麼緊張。我繫上圍裙,放好砧板,右手緊緊握住刀,左手按住土豆。一刀一刀仔細地切起來。記得媽媽每次切土豆時都把土豆切得很細,好像是為了炒熟后吃得更香。嗯!我也這麼辦!於是,我把土豆絲也切得很細。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后,只剩下最難,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了———炒土豆。我像是要完成什麼神聖的任務似的,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點燃了煤氣爐,放上鍋,倒好油,當我轉身拿土豆時,鍋里突然冒煙了。而且,越升越高。我慌忙把土豆倒進鍋里,又抓了一把蔥花,一些五香粉,一股腦全撒進鍋里。隨後便用鍋鏟把土豆翻來翻去,可它們好像故意跟我作對。我想往左翻,它卻向右“溜”,我想往右翻,它卻朝左“跑”。這些不說,它還老想往鍋外跳。就這麼一會兒,有三條險些掉在地上。這不,剛一走神,“嘣”一條土豆又“跳”了起來,因為我離鍋太近,差一點兒“蹦”到我身上。“嗬!”好嘛,真沒想到土豆還會“跳高”,成“跳高運動員”了!這可怎麼辦?俗語說,急中生智。我靈機一動,把鍋鏟放低一些,也許就行了吧。我用這個方法一試,果然不錯,土豆再也不往外“蹦”了。終於,土豆炒好了。我才鬆了口氣,心想:原來炒土豆都這麼不容易呀!媽媽平時做各種各樣的菜,多辛苦啊……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這樣想着想着,我關了火,把土豆端上了桌。看着這盤土豆,我心裡好像打翻了一罐蜂蜜——甜極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桌上的飯菜,吃驚地張大了嘴,不住地瞧我。我卻沖她神秘一笑。 

  是啊,仁愛使我們學會了生活,仁愛使我們改變了性格,仁愛使我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現在,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學好仁愛,爭當“仁愛之星”,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炒土豆使我明白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土豆使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