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品三國》我談易中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品三國》我談易中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是亂世,但亂世出英雄。雄才大略的曹操,鞠躬盡瘁的諸葛亮,英武瀟洒的周渝,堅韌不撥的劉備……演義出一部恢宏的歷史畫卷,而這一段段撲朔迷離的歷史的背後,往往有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 

  曹操,在人們心中是一個奸賊。在戲劇中,他也只有一個白臉奸臣的形象,讓人想起“挾天子以令諸侯”這句話。可我讀了《品三國》后明白了這不是對他公正的評價。《品三國》說:“曹操是為奸雄!”其實做一個奸雄,是因為當時正處於亂世,是逼出來的。而曹操又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比如:經過戰爭洗禮中原地區出現了“白骨蔽原野”的慘景,正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而曹操採用“屯田方針”,富民強國。曹操還是一個大氣的人,他頒布《求賢令》,主張“唯才是舉”的政策:不管出身如何,生活作風有些小缺點什麼的,只要有真才實學,都可以量才任用,形成了猛將如雲,謀臣如雨的盛況,為他今後奪取天下打下了基礎。 

  《品三國》中易中天教授還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如龐統的死是劉備與諸葛亮合謀的,關羽的死也跟諸葛亮有莫大的關係等等,這讓許多“亮迷”們十分氣惱,說易中天有意抵毀諸葛亮,其實這隻算學術之見,歷史是客觀的。而易教授卻有着一種敢於打破延續已久的觀念,敢於創新的精神,所以,我們既要向歷史人物學習,也不仿學學在我們身邊的像易中天教授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讀《品三國》我談易中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品三國》我談易中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