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一次,沒有或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沒有或許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會淡去,就像空氣一樣、顏色會褪去,就像藍天一樣、生命會逝去,就像花瓣一樣…… 

  浮雲只是因為沒有生命,所以才不懂淚水在雨季里的意義。草只是因為擁有生命,所以才不會將晨露汲取得一乾二淨,海鳥和魚的故事其實也算不上奇迹,在宿命里,一切都顯得這樣平淡,像沒有生命的空氣一樣——氧氣總是不多不少的…… 

  “這個世界太假,看到的都是假的,真的是假的,假的卻成了真的,呵呵,假戲真做。你說呢?”望着他那個樣子只能苦苦的笑,說的很對,我又需要加什麼註解或延伸呢? 

  “呵呵,還是你聰明。” 

  “我不過是南方的一介草莽野人,又怎麼能算得上聰明呢?” 

  “那你看飲水機做什麼?” 

  “哦,我只是在欣賞” 

  “那又是些什麼呢?” 

  “流水的藝術。” 

  “流水的藝術、流水的……” 

  ——他打完水念念有詞的回到座位上,我蹲下身來在第一排的角落裡睡覺,學校的生活沒有休息,這是唯一的消遣,也是最好的樂趣、野人的樂趣。 

  天真的很藍,藍得讓人心酸,酸得讓人痛徹心扉——除了哭什麼都可以,或許,這就是冷戰的現實意義,有很多話想要說,可是說著會哭,不哭又覺得太無情,於是,沉默過了一年又一年,隨着時光,我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老去,十五歲就一眼能看到白髮,我積攢了很久,從有了第一根開始,也一直不捨得拔去,總是要老去的,形式什麼的算得了什麼呢?只要回憶還在,就什麼都可以找回—— 

  總是想念過去,不是年紀大了,而是經歷的太痛苦、 

  總是嘮嘮叨叨,不是更年期提前,而是過於孤單、 

  總是無所謂的樣子,不是人之將死,而是傷得無法承受。 

  每一次的過夜都很安靜,卻開始覺得無論做什麼都是在浪費時間,於是,只能拿過買的書做着題目,等沉迷其中的時候就可以忘記其它了,也不會有人打擾,咬着筆思索的時候會發現很多,慢慢的會覺得寫下的每一筆都是孤獨的,空白的紙張也是孤獨的,連未作的題也開始孤獨,因而我將每一道都填得滿滿的,對答案的時候卻還是會弄得面目全非,所以,每一次,我都儘力做到完美,除了考試,沒有生命的時間限制了一切,交卷的時候,為試卷可惜,因為不完美,從人生中的第一次語文考試開始就一直是這樣,即使過了快十年,也絲毫沒有改變的跡象,很抱歉的。 

  —— 

  說了太多的對不起,卻依舊換不來一句“沒關係”。 

  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希望一覺醒來之後,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眼皮跳的時候總是左眼皮,不知道為什麼,從喧鬧的學校回家的路上,總是會不自主的留意商店裡的那串風鈴,想買回家,家裡卻沒有合適的地方擺放,想擁有自己的一個小木屋,在海邊吹着風,像漁夫一樣在大海中搏鬥,將一隻一隻的鯊魚墜入海底的深處、卻可惜,我對血沒有好感,對於魚腥也不感興趣…… 

  曾經有一些人一起回家的,只是我總是沉默,所以最後只剩下一個人,除了那個交了快十年的朋友偶爾會陪着走一半的路,然後說聲“永別”就離開了,當然這句是我的台詞,他更習慣於說“第二天見。”人是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的,母親的懷胎十月,最後的抽搐也是生命的顫抖,葉子搖曳、蝴蝶花開,賞花人卻死去了,給他的碑文上躺着一棵草,又因為是在南極——所以,覆滿了白雪。 

  12月22日,那裡到處都是光。 

  6月22日,那裡一片漆黑、 

  3月21日、9月23日,那裡有過人類的足跡——一片楓葉。 

  ——以上便是碑文的所有。 

  刻碑人: 

  這一次,沒有或許……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沒有或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沒有或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