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次“告狀”,讓我明白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告狀”,讓我明白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次“告狀”,讓我明白了…… 

  星期五早上,當我看見別人都在交英語作業時,心裡不禁一驚,昨天不是沒有英語作業嗎?“叮鈴鈴……”早讀課鈴聲響了,我想這下可以在別人讀語文時寫作業了。剛寫不久,突然在我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在幹什麼?”我一抬頭,馬上慌了神,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班主任盆老師,我馬上像老鼠見了貓似的害怕起來,因為她看見我在寫作業了,真後悔,眼淚就要快落下,如果她告訴我媽媽,那是很丟人的事情。再看盆老師一臉嚴肅,眼神中流露出失望,她沒有對我再說什麼。 

  做完早操后,我便飛跑地上了教室,而盆老師早在我的座位旁等候我的到來,我的心又一次感到不安,果然盆老師把我叫出來,問我媽媽的電話號碼,當時我心裡很內疚,腦子一片空白,以至於老師問我媽媽的號碼我都沒有記住,我知道自己錯了,這下老師一定會把媽媽找來告我的狀,完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實在不願意讓媽媽以這樣的方式來學校。因為她也是一位老師,平時對我很嚴格的,這次卻讓她失望了。想起這段時間我在學校里的表現一定會讓媽媽很傷心地。上課愛與同學講話,不認真聽課,還缺交作業,又不抓緊時間,快畢業了還沒有緊迫感,學習沒有目標,不主動,唉……怪我自己太貪玩,上課鈴又響起來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準備上課。 

  正當我在不安的聽老師講課時,盆老師輕輕地走了過來叫我去辦公室,我一進去就看到了媽媽坐在辦公室,她很失望的望着我,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忍住不哭出聲。老師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現在把你的媽媽找來是想讓你的媽媽了解你最近這段時間在學校里的表現,你與上個學期相比沒有那麼刻苦了,學習很隨便,我們已經進入關鍵時期,再不抓緊就來不及了,你有基礎有實力可以考上民中的,可不能讓自己遺憾啊,聽你媽媽說你有自己的夢想,我希望你能實現,但你現在要學好文化知識,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媽媽接着問我:“你有什麼想法你就說出來,為什麼別人都在努力,在進步,你卻放鬆自己在退步,還有80幾天你該怎麼做。”“以後上課不講小話,作業按時交,在家跟媽媽一起讀英語,每周完成一篇作文,把字練好,抓緊時間搞好複習,多看有益書籍積累知識……。”我一邊抽泣一邊回答,心裡早已有了悔改之意。 

  老師的這次“告狀”,讓我在迷途中找到前進的方向;老師的這次“告狀”,讓我明白了要珍惜時間,為了夢想而努力學習;老師的這次“告狀”,讓我明白了搞好學習是我的一份責任,要順利通過升學考,實現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目標,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老師的這次“告狀”,讓我明白了要從現在開始做時間的主人,做學習的主人。感謝老師的教誨,我將銘記在心。媽媽請你放心,你的兒子不會讓你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告狀”,讓我明白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告狀”,讓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