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次,我該怎麼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我該怎麼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一如昨天那麼溫暖,而我的心卻照不到陽光。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一個人經過了努力打拚,到頭來收穫的果實卻是乾癟的,苦澀的,是那麼不盡人願。這是上帝的偏心,還是老師的不公平。為什麼那些“努力就能成功”“堅持就是勝利”的話不在自己身上應驗。我掩頭深思。 

  我不開心。因為種種原因,我脾氣變得暴躁。我把桌上整齊堆疊的書本生氣地推倒在地,彷彿推倒一個小孩似的。我仍感到不舒服,奮力地用手捶打桌子,用腳跺地板,甚至想到摔東西,但,理智告訴我不可以。累了,我趴在桌子上哭泣,沒人知道我此時糟糕的心情。我該怎麼辦? 

  我想去旅遊,但條件不允許。或者去衝浪,去漂泊,拋開所有的不開心。沒人能告訴我該怎麼辦,連我自己也不知怎麼辦。我想喝點什麼學古人那般消愁,不想竟愁上加愁,更加憂虜了。我想去看場電影,可播的是一部悲劇片,對,十足的一場悲劇。最終,我是海邊去看海,恰巧碰上了日落,碧海藍天殘陽,多少憂傷盡皆忘去。我懂了范仲淹的志向,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是“向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理想。然而,我與這又相差甚遠。我看那海浪連同我的心情起伏不定,沒有安靜坐下的耐心,便四處踱了踱去。漸漸地,內心得到了安定。 

  回去后,我便有了信心。大海的美麗,留在我心裡。我想唱首歌,來表達我此時的心情,借這迷人的月夜,和我一顆輕鬆的心,低聲淺唱。我做事有了效率,我知道該怎麼做。漸漸地,心情活躍積極。 

  最後,我想引用席慕容的一段詩歌,以此來激勵自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後記: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心情着實很亂,但寫完之後又覺得輕鬆自在,這大概是多寫文章的好處吧。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我該怎麼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我該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