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次,不再錯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不再錯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暖得很溫柔,自然而然地撫着面頰,還透着稀稀疏疏的芬芳。我感到很奇妙的欣喜感,偎在m身邊,咧嘴笑着。卻又無法預知,未來對於我究竟將是怎樣的。

  間讀的時候,老師驟然想起了幾天前的小主持人比賽——還未有人報名,而今天下午便要比賽了。說起來,班裡也怪,那些個賽事、事項之類的,少有人報名,總要等到老師催促。老師着急地說著:“想參加的人舉手!”此刻,我的心無比的矛盾和痛苦着,這感覺真是難以比擬。去么?在人們面前主持?我,可以么?我有這個勇氣么?可是,不去,我明明那樣渴求,又那樣地希望鍛煉和改變自己。一旁的同桌笑嘻嘻地催促我舉手,身後的同學也都推着我的胳膊,讓我報名。索性,我把牙一咬,弱弱地舉起了手,就縮在人群里,還微微地顫抖。意外地,報名很踴躍,明顯多出了規定人數。老師決定利用午間,先在班裡篩選一番。這一刻,我的心像是觸了電,狠狠地打了一個哆嗦。天哪!在同學面前介紹自己、朗讀文章?儘管千般恐懼,我還是等來了中午。

  到中午時,已經有四五個同學退出了,我那退出的話也哽在嘴邊,想說又不舍這次機會,每一分每一秒,對我而言都是極大的觸動。不過,上帝還是異常仁慈,因為時間的原因,使比賽延後。我也得到了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於是咬着筆頭很認真地寫着自我介紹的稿子,腦子裡不時浮現出在講台面前尷尬的情景,背後一陣冷汗。時間一晃,便到了正式比賽的第七節課,可是我們班裡的比賽還未開始。老師急得團團轉,喊着誰想來參加,快些來演。意料之外的場面出現了,班裡的同學都畏畏縮縮地棄了權,沒有人敢站到老師面前,站到講台前。我的心又是一陣上下起伏的忐忑,而這次,明顯要強於第一次。我忽然記起,記起那次錯過書法比賽的沮喪;記起錯過那次繪畫比賽的難過;記起錯過那次打字大賽的悔恨……過去的錯過,一起涌到了眼前,有什麼力量支撐着我,高高地舉起了手。

  老師急切喚着我過去,心中也是鬆了一口氣。正趕上學校在放統一觀看的節目,我只是站在老師面前,很輕聲地背着早已熟練的詞。老師讚許地點點頭,微笑着說:“行,行,行。你先回去。”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在之後便和其餘的幾位同學一起參加了比賽。在明亮寬敞的階梯教室,我自然而然地微笑着,過了那些掙扎,我又有什麼可怕?

  陽光依舊明媚,我的笑容也依舊昂揚。只是此刻,多了一份深深的內涵。這一次,我緊緊地攥住了機會,這一次,我不再錯過!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不再錯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不再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