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一次,我是主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次,我是主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主角,縱使配角眾多,但請相信,這部電影里,我是主角。

  彷彿每個家庭里都會提到別人家的孩子,他又拿了xx獎,他又考了第一名,而我看看自己的成績單,若螢火之光與皓月爭輝。別人家的孩子天生就是站在聚光燈下的主角,而我只是角落裡不起眼的配角,有時我也會不甘心,不甘於一輩子作為別人的配角。

  今年,父母帶我去白雲山爬山,正值清晨,陽光清冷,台階上的青苔泛着幽光,上山的路蜿蜒消失在雲霧中,若升仙梯般看不到盡頭。

  我咬咬牙,按下心中的猶豫,一步一步向前跨,父母也沒有出聲,靜靜地在身後跟隨着我,此時已是秋天,微風襲人,而我卻感覺不到絲毫涼意。已經爬山一小時了,額頭上的汗順着臉頰潤濕衣服,白色的運動服緊緊貼於皮膚,我像被束縛的普羅米修斯般絕望無助,喘不過氣。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那個別人家的孩子和父母失望的嘆息,我不甘起來,為什麼努力換不到成果?突然想起三毛的一句話:我的人生我不甘於配角,好像心頭有根弦被觸動,看着青石台階,把它作為挑戰的第一步,只有戰勝它才有資格去成為主角。

  身體里突然有了一股力量支撐我繼續前行,促使我不斷往前,抬腿放下,機械般吃力運動,持續良久,當我站在主峰時,清風將我的思緒喚醒。

  眼前幾座山峰像被雲霧捧在手心,是給山嶺點綴的珍珠,雲霧上下浮沉,形成一幅極美的畫卷,我有所感悟,更高的山峰看更美的風景,成功不是靠運氣,是靠自身的毅力和努力,之前的不甘與難過好像在一瞬間消失了,定個小目標,考到班級前十,而這次爬山,我是主角。

  微小如浮遊也會心向蒼穹,我雖螢火,為何不敢與皓月爭輝。我以那個別人家的孩子為榜樣,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我會不斷努力,從配角成長為主角,踏上我的理想之峰。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我是主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次,我是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