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年輪 標籤:年輪作文

晨曦微露的時候,在已有些許溫暖的東風中下樓,開始我又一天的生活。太陽淺淺地墜在東邊,懶懶地不肯起來,用筆畫出來,該是圓圓的一個螺旋吧,就像是蝸牛的殼或者水面漾着的漣漪,一圈一圈,光芒填充滿天空。 

  有時候會遇見浩蕩的晨跑隊伍,他們人跟着人,一圈又一圈地繞着偌大的操場跑着。因為人多,所以看不出頭和尾,只能看出一群人的軌跡,轉啊轉啊,似乎不會停止。我突然想有一天,會不會我也像他們一樣,在歲月的輪迴中轉到那一個地點,然後也要如此,永無休止地轉,突然間再停下來,一臉茫然地看着自己跑過的軌跡,一圈一圈,卻早已忘記哪兒曾流淚,哪兒曾歡笑,哪兒曾回味?我突然有些害怕,因為不知不覺,花開了又謝,月圓了又缺,雲舒了又卷,雁去了又回,一日一日,歲歲年年。 

  床頭原是一幅畫,當初裝飾寢室時自己選的。畫面簡單而乾淨,裡面沒有人。那裡面,只有一個巨大的車輪,馬車抑或手推車,輪下,絢麗的花與蓁蓁的草輔遍大地,沒有路,而遠處的天空中,只有大塊的雲朵與蔚藍的色調。我喜歡那樣的意境,因為那裡面有一種漂泊的情懷,一輛馬車,一隻背包,走遍天涯。後來有人對我說它很特別,因為它讓人想起年輪,想起輪迴在旅途上的人生。 

  你看那個長着青苔的車輪,一圈一圈地在路上行進,任東來的風低吟東流的水,任螺旋一樣的太陽在天空中轉圈,多麼堅定地向著遠方。 

  你看,又一年過去了,明天,又會輪到誰,在晨光微露的太陽邊,在些許溫暖的東風中重複那一圈又一圈的輪迴? 

  小的時候喜歡畫一棵又一棵的樹,讓它們在某個地方分杈,某個地方發芽,再安上圓的或尖的葉,點綴上零星的彩色的花,讓它們在棉花團一樣的雲下舒展身體,傾聽自己抽芽開花的聲音。再塗上翠綠與棕褐的顏色,最後在枝條上畫一圈圈的年輪,似乎樹心裏面的秘密都被拉出來,輔在了樹皮上,和褶皺在一起,從下向上,細膩地轉,越來越小,直到沒有。 

  也曾將魚鱗和蚌殼裡的層層疊疊搬上屋頂,當作一片片的瓦。那些瓦重重疊疊,似乎還在生長,而每一次的成長都留下一圈痕迹它們總有一天會長到天上,長到土裡,而年輪也將延伸到瓦片生長的地方。 

  你看,那些看似不經意的想象,又埋藏了多少時光的痕迹。 

你看,我把年輪藏在心裡,也輔在本子里,它們會生長,會記下我畫過的每一寸土地。 

  地球一年一年地繞着太陽轉圈,卻從來也不曾疲倦,春夏秋冬一遍一遍地上演,卻從來沒有人討厭,因為每一年都會有新的事物出現,新的發現,新的驚喜。 

  而處在地球上的我們,一年一年,又有多少新的痕迹? 

  我想起看過的照片,那是樹一圈圈的年輪,我發現,它們並不相同,而是有的寬,有的窄,有的深,有的淺。它們不是同心圓,因為每一年都不同,哪年風雨,哪年乾旱,樹記得,年輪記得。到哪天那些年輪被我們看見,總會有人拿滄桑的手來來回回地撫,每一處坎坷,都會有人讀懂。那一刻,我想樹會是幸福的。 

  因為,畢竟走過。 

  我忽然不再害怕,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有那麼一個清晨,在陽光下的操場上一圈圈地晨跑,而不管我們跑過的路如何與別人的路重複,那些痕迹也會記得昔日的淚水與歡笑。就象陽光下的樹,年輪一年一年地長,在每一個白天和黑夜,在每一毫米的成長中,都深深地留下了歲月的烙印。 

  因此,我想起那幅畫旁邊的話:不必在乎路旁的花朵多麼美麗,只管前行,花兒自然會依次開放。 

  年輪吱呀吱呀地轉。 

  只管前行。

您正在瀏覽: 年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