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輪上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上的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自己的年輪,卻總是不能一圈一圈的細數。每一個年輪裡面都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越整理越亂。12個年輪在一棵大樹上徘徊,不會覺着擁擠么?所以,我就盡量讓這棵大樹茁壯的成長,越粗越好。可是,總有那麼些不小心被擠出去的回憶。  

  生日那天,有人對我說,要快樂,要懂事,要幸福,要聽話……每個人總是對自己的未來有這樣那樣的憧憬,多過一次生日就能早一點明了自己憧憬了這麼長時間以來到底會有什麼驚喜。可就在我剛剛開始走第十二個年輪的時候,我卻放棄了這種想法。或許對我來說,生日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日子,每一天都要過的日子。 

  生日並不是想象中的那個樣子,一個生日蛋糕,把自己的朋友都邀請過來分蛋糕吃,然後嬉鬧着離開。媽媽總是會想我傳輸“舊社會的概念”,就說我媽媽那時候自己的怎麼過生日的。儘管我和姐姐都處於二十一世紀,可是腦子裡面卻總想起文化大革命這樣的場景。 

  柒月貳拾玖日。 

  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是晴空萬里,到了下午就開始有烏雲。每年過生日之前媽媽都會先教育我一番,要我以後怎樣努力學習,為國爭光。可是這天媽媽並沒有說這番話,家裡的錢為了給我交學費早就沒有多少了。於是,喝了一碗長壽麵,藉著那天剛剛收到的信許了一個願望,就結束了。 

  心裡不斷暗示自己,我已經十二歲了,也算個不大不小的人了,我下決心不要給父母添麻煩,要好好學習。可是,就在這天晚上我上完課回來,我食言了。也就是在這天晚上,我才明白了為什麼父母能夠如此淡對“生日”這個字眼。也就是從那起,我才算是一個真真正正長大了的孩子。 

  晚上發燒到三十九度,媽媽無奈帶我去了醫院。本來去醫院之前媽媽還要說上一頓,以後一定要注意這樣那樣的話,可是這一天卻速度飛快,把我送到了醫院。一路都是打車去的,雖然只是起步價但的確讓人心疼。就在路上我還打開車窗吐了兩次,媽媽卻並沒有像以前一樣便對我說以後注意邊拍打着我的背,而是一心一意的問我,“還難受么?” 

  到了醫院大夫給開了藥片,要我吃上,看看還發燒吧。可是吃上藥片我和媽媽就回家了,因為我不想在這裡再多呆一分一秒。我意識到了,原來我心中的媽媽已經改變了。 

  回來的路上,我心裡一直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以前總說媽媽煩,或許有的時候認為自己是對的。媽媽卻並沒有計較,因為我只是個孩子。班上的同學也這麼說,能夠給你帶來快樂的是同學,是朋友,可是能夠給你打來溫暖的,是爸爸,是媽媽。記得有一天去上輔導班,有個同學拿出一張英語卷子問我一個題。我很樂意的拿過來了,並且仔細的閱讀了上面的內容。當時,班裡鴉雀無聲,十分寂靜。我用筆寫下了這個題的答案,然後就還給他了。 

  這個題目是這樣的:“假設,在同學心裡你非常難以接觸,在老師眼裡你是一個學習並不優秀的學生,在朋友眼裡你並不仗義,只有父母還在乎你。可是父母過於寵愛你,總是把你的思想拋在腦後,一心一意的呵護你。你是否會責怪母親,為什麼。” 

  我毫不猶豫的寫下了"no"樣的字眼,然後還給他了。至於下面,我已經告訴他應該怎麼答了。或許,這個題所說的情況不正好就是我生病那天的場景么?所有人都不在身邊,更不要提什麼呵護。身邊只有一個一心為你着想卻有點嘮叨的媽媽,如果有人性的話都不會去指責她的。 

  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已經是三十號了。 

  十二歲這個年輪,我開始的尤為精彩。因為,有媽媽給我的愛。 

  我在蒼天下宣誓,自己長大之後絕對孝順父母,報答養育之恩。 

  或許,這就是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吧。

您正在瀏覽: 年輪上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