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說,我說,他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說,我說,他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需要怎樣度過呢?我說,只要人生在世做有意義的事,為自己的夢想拼盡全力,便足矣。

  條條大路通羅馬,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我生長在農村,但我的心很大。雖然對我來說,前途渺茫,夢想遙不可及,可我不願就此認輸。最近我身邊常有這樣的聲音:“別上學了,上學有啥好的?”“一月三千,一年怎麼也可以弄兩三萬吶!”“吃好的,穿好的,盡情玩樂,不比在學校自由?”我默然一笑,心中的信念在召喚我,它像大樹的根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靈上。

  你說,學無止境,必須持之以恆。他說,青春歲月短暫,哥追求的是自由!我說,米尚未成飯,木尚未成舟,我們仍需努力!青春是極其短暫,可我們在最美的年華應如何揮灑呢?自由人人都嚮往的,可是物極必反,過度的放縱終究會變得寸步難行。有多少青少年未曾初中畢業就走進社會,他們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功成名就呢?也許很多人已經在鐵門內求饒吧。近來,一些發生在身邊的事情令我吃驚。未成年的女生就已經結婚生子了,我真不知道這是時代的變遷,還是我out了。我想我得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我想問他們幸福嗎,有沒有後悔呢。當然,這些極少數情況也是屬於過早不上學範圍的。那他們自由嗎?為了所謂的自由而放縱自己,毀滅青春,我想這才是最悲哀的。

  你說,書山有路,學海無涯。他說,早些結婚生子,我們也就完成了任務。一旦過了這年齡,那就不好找對象嘍!我說,人生不僅僅只有成家是最重要的事情。作為新生代的我們,一定要把心放寬,放大,敢作敢為,去闖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即使在追夢途中會跌倒,會受傷,會破碎,但這些無法與最初的夢想相比。新生代的我們不是叛逆,而是個性。活出個性的人生,炫耀自己的精彩。

  你說,錢不是萬能的。他說,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我說,視金錢如糞土吧,身外之物若隱若現。你是強者,有實力便是真;你若是打雜的,沒有一點進取心便是虛。你以為現在有人給你一千萬你就是成功人士了嗎?不,你不是。你會在有生之年把它花光,名車,名房,名衣掩飾不掉你內心的恐懼,你的孩子也不會因此而成為富二代,只會越陷越深。只有實力才是成功大門的鑰匙,它會開啟一扇充滿財富的人生門。

  你說,活到老,學到老。他說,有什麼好學的?供他們上大學,上來上去,到頭來不還是在家抱孩子種地嗎?我說,一些人在學生時代是沒有好好學習,抓住有力的時機,最後沒有一個好的結果。可是他們至少奮鬥過,同樣都是農民,可是不一樣的。至少在素質方面是有差別的。過去的已成為歷史,無法改變,將來的成敗取決於現在的每一小步。現在即將成為過去,將來就要成為現在。現在是最有利的時刻,沒有家庭的困擾,沒有工作的壓力,沒有瑣碎的事情煩惱,我們可以盡情享受暴風雨帶來的歡樂。技多不壓身。能多學一點為什麼要少學一分呢?把握住現在,將來就有了希望和目標,至少不是黑暗的,用青春的激情感染別人,用熱情震撼別人。我們要抱有希望,走自己的人生路。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是一朵花,正含苞待放。可有的人雖然曾是一朵花,可是花還沒有開就已經凋了。

  你說,知識改變命運。他說,命運是註定的,鹹魚永遠也無法翻身。我說,只要懷揣夢想,奮力拚搏,折斷翅膀又何妨!只有浸滿鮮血的玫瑰才是最芬芳的。抬頭仰望,原來成功就在自己的腳下;驀然回首,猙獰的荊棘路上灑滿了自己的鮮血。我們就算在此刻倒下,也會驚天地,泣鬼神。

  高一:獨行俠1997

您正在瀏覽: 你說,我說,他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說,我說,他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