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使的翅膀斷了,落到人間,化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變成了散旦的魔杖。  

  ——題記  

  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記得你的模樣,唯一能記起的,就只有你端端正正地身着初一新校服的隱隱約約的身影。  

  清楚地記得,那個匆忙的早晨,你突然從拐彎處躥了出來,那個我從不相識的你,就在那個匆忙的早晨,我第一次遇見了你。  

  站在我面前的你,一臉焦慮。“同學,等一下!你身上有沒有帶錢?”“有...”一頭霧水的我疑惑地回答,反覆尋思着,我認識眼前的這個人嗎?“能不能借我一元錢?”我忽地被這句話驚了一下,向我?借錢?我認識她嗎?我思索着,努力地翻着我的記憶庫。她看我猶豫不決,就補充了一句:“我校徽沒帶,身上沒帶錢,你…能不能先借我一下,一元就夠了。”我略加思索了一下,一元錢,就先借她,她要是能還就好,她要是不還也就算了。我把手伸進了口袋,摸索出了身上僅有的一元錢。  

  就是因為相信你,那個早晨,我把錢借給了你——那個之前我我從未見過面的你。  

  那天中午一點鐘,我準時地到了那個“老地方”,等待你的出現。可是,望穿秋月,始終不見你的身影。我只得失落而歸。或許,你那天中午有事耽擱了,所以沒來。  

  第二天早晨,在校園裡,我望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走近,稍稍一瞥,我發現,原來那是你。而我,並沒有直接走上前去,拍你的肩,讓你還錢 ;而是輕輕地,繞到你的前面,讓你發現我,主動把錢還給我 。可是,你並沒有,你依然走你的,我也依然走我的。我失望了。或許,你是沒有看見我。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希望也在一點一滴地流逝。一個月過去了,你卻杳無音訊。曾經幾次向窗外瞟去,卻總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我絕望了。難道你已全然忘卻?  

  因為我相信你,所以,在那個早晨,我把錢借給了陌生的你 。  

  也許,這就是我與上天打的賭,現在,事實告訴我,我輸了。你,失去的是誠信。  

  錢乃身外之物,我當初選擇借給你,自然是沒把那僅僅的一元錢看得那麼重。而你失去的,卻是你的人生背囊——誠信。  

  誠信的雲翳被拋棄,再也映不出夕陽西下彩霞的絢爛。  

  我只想對你說:“你已經失去了我對你的信任,但我希望,你能將原本屬於你的那份真誠找回,小心收藏。”  

  

  天使用誠信做繃帶,醫好了飛翔的翅膀。我知道,散旦的失信會被收服,他的魔杖終會失靈。  

  ——尾記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