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盼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雪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盼雪 標籤:盼雪作文

1996年冬天

  雪下得好大好大,伴着旋舞而來,飄落在瓦灰色的屋檐上、蒼翠的樹榦上。雪一直下…… 

  第二天,清晨醒來,空氣中泛着孩子們的嬉鬧聲。揉揉眼睛向窗外望去,雪停了,忙着叫媽媽替我套衣服。於是飛蹦下樓,推開門。眼前展現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再沒有灰黑色的屋脊,大樹也披上了銀裝,空曠的田野奏着歡悅的冬季歌,平靜的河面被晶瑩的水滴擊得叮咚作響,河岸邊的草堆酷似一個個銀色堡壘,一切都賦予了真正意義上屬於冬的氣息。孩子們裹着雪球,互相擊打着。嗖的一聲,一個碩大的白團朝我飛來,打在我的外套上。我知道這是夥伴們的呼喚,於是整個人像離弦的箭,射向田野,歡呼着,雀躍着 …  

  …回家吃早飯,問爸爸:“爸爸,你們以前好玩嗎?”只見老爸摸摸我的頭,眯着眼睛說:“現在不冷了,以前的河上可都是冰,人上去也不裂!”

  2006年冬天

  雨下得好大好大,嘩啦嘩啦地下個不停。線型的雨打在光潔的屋檐上,卻只能順着溝兒往下跑,卻只能被無情地注進骯髒的下水道,空氣中依然能看到人們說話時冒出來的白汽。只是少了一些銀白來襯托這美妙的冬季。麻雀們也都肥了,因為已沒有了雪覆蓋著大地,讓它們找不到食物,便藏匿在煙囪蓋下,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房子對面已不是空曠的田野,被那一堆堆不知生產什麼的工廠替代,排到小河中的儘是些廢水,只是偶爾有幾條失去靈魂的魚浮上水面,讓人作嘔。朋友們都窩在家裡不出,只有我一個人發獃。正當我感嘆不已時,雨停了。空氣還是冷冷的,只不過是少了以往冬的氣息,陽光射進小屋,才意識到這個冬天不會下雪了。

  2016年冬天

  風颳得好大好大,透過窗戶望着對岸廢墟的工廠和那條灰綠色的廢水溝,時而冒出些氣泡。麻雀們又都瘦了,因為它們明白,吃了地上面那些東西會死,才偶爾去遠方高山上尋覓些枯乾的果實。我走開了,扒在電腦桌前,查看最近的新聞,發現電腦右上角顯示,“今天最高氣溫25.465℃,最低氣溫18.865℃。空氣質量:差,紫外線輻射:較強,明日預計最高氣溫(26℃±0.05℃),預計最低氣溫(19℃±0.05℃)…下樓想告訴媽媽,媽媽正在整理相冊,一張背面泛黃的的照片凋落在地板上,拾起一看,傻了,才知道,竟然這個世界上還存在過雪,那是一張我和小夥伴們以前打雪仗時,爸爸拍的。手一松,照片又一次凋落,連同我的心。 

  晚上,我夢到20多年前,和小夥伴們打雪仗的情形,那是一片雪白世界。

您正在瀏覽: 盼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