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遊後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後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安史之亂后,大唐由盛轉衰,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正當唐玄宗苦惱之時,一道長求見,表示自己願為大唐效力。他向唐玄宗透露,如來佛祖手中,有一《極品經書》,只要得到了它,便可國泰民安,保住大唐基業。一聽救國有方,唐玄宗龍顏大悅,要設宴答謝道長,並希望道長幫忙。不料,道長只是輕輕一笑,說:“您的手下人才濟濟,何須我來湊熱鬧!”說罷,化作一股青煙,飄然而去。

  唐玄宗左思右想,找不到合適的人選。無奈之下,只好請來修成正果的唐僧師徒四人。唐僧接到聖旨,心情激動,說“阿彌陀佛,貧僧為國效力,義不容辭”

  話說第二天,唐僧跨上白龍馬,一行四人又出發了。照樣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后,他們來到了萬佛殿。凈身之後,他們如願心償地見到了如來佛祖。說明來意,如來搖頭歉意地說:“你們不遠萬里再次來到這裡,真不空易,可不幸的是,這本經書剛剛被大不列顛國使臣取走。”說到這裡,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一切只能聽從上天的安排了!”

  師徒四人只得掃興而歸。在歸途中,悟空打死了江河中的一條大魚。在剖魚過程中,八戒意外地發現魚腹中有一本青黃且發著紫光的書??竟然是《極品經書》。原來大不列顛的使臣過河時,一不小心翻入江中葬身魚腹了。

  欣喜若狂的師徒四人回到長安,把書交給了唐玄宗。四人加官封侯自是不用說。唐玄宗還特意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儀式,把經書供於佛堂之上,供萬人敬仰。其實,《極品經書》上記載的乃是資深的治國之道,遺憾的是,唐玄宗一直沒有讀過一頁,只是把它當做擺設裝飾着大唐。大唐也就自然沒有擺脫歷史的命運了。

您正在瀏覽: 西遊後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