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召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召喚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人生的路剛走了幾步,就覺得如此疲憊;為什麼,周遭儘是無限的喧鬧於嘈雜,從沒找到過一個寧靜的所在;為什麼,我聽不清自己血液流動,反覆思索,卻無法真正認識自己的心靈……  

  有一個孩子,獨自坐在夏天夜晚的山岡上,雲兒為他而蹁躚,星星閃爍着向他取樂,連風兒也主動地上前與他囈語。呵,天空的把戲在他眼裡是多麼的拙劣,而他不知,他已擁有了我想要的一切。 

  喜歡見秋葉凋零,隨風遠逝;喜歡看長河落日,大漠孤煙;喜歡一個人,喜歡孤獨…… 

  我漸漸明白,是什麼,在不斷地召喚我的心,我意識到,是自由,是自由在不斷地召喚着我! 

  瀑布歌道:“我得到自由時便有歌聲了。” 

  我一定要像瀑布一樣,衝破重重枷鎖,尋找到自由,那時,我也可以歡歌了。 

  旅行時,見到日出,見到雲海; 

  夜深時,在無人的街巷,感受寧靜,感受空曠; 

  野地里,一個人肆無忌憚地長嘯; 

  甚至,蝸居在斗室中,關門閉戶,拉下窗帘,在逼仄中,感受無限的自由。 

  我一度以為,我真的找到了她。但不可否認,我依然生活在喧囂嘈雜的圍城中,我依然背負着生活與責任的沉重包袱。自由只是瞬間的,我以為擁有了她,而事實,卻只是她對我的無助的憐憫。 

  一種更深的渴望,在召喚着我,然而我痛苦地懷疑:“我看不見你的真相,我所看見的,只是你的影子。” 

  有時,從自己心靈的影子里走出來,看着街市上行色匆匆的路人,聽着路邊大媽嘮叨家長里短,感受喧囂中蘊含的瑣碎生活,居然也會有一種陽光照耀般的溫暖漫上心頭,生活是如此地生機勃勃! 

  生機勃勃的生活!步履匆匆,塵土飛揚,揮汗如雨,永不止歇——這一切,鑄就了它! 

  然而我依舊躊躇、依舊猶豫:“你們在為何而奔波?你們被什麼禁錮得如此疲憊?你們和自己的靈魂說過話嗎?你們感覺到自由、幸福了嗎?” 

沒有人回答我,喧囂湮沒了一切…… 

  行道樹在風中搖擺,我彷彿聽到了回應,一個來自另一種生命的回應:“是的,是的。我們厭惡這一方貧瘠的土地,我們厭惡被修剪成一樣高低。可是,我們需要生存,需要被欣賞。至於——我們說不出,也做不到……” 

  是啊,說不出也做不到。我們每個人就像一棵行道樹,為了所需求或所追求的而囿於一隅,卻忽略了那在性靈深處真正召喚我們的東西。 

  難道真如裴多菲的詩所說的,獲取自由的代價如此高昂?

您正在瀏覽: 召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