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的召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召喚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鷹有時飛得比雞還要低,但雞永遠飛不了鷹那樣高。——題記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隻鷹蛋混進了雞窩,后被母雞孵化。鷹出生后,在雞媽媽的呵護下,跟雞兄弟姐妹一起過着安逸的生活。它很感激母雞,也深愛着雞兄弟姐妹們。但它長大后,知道自己是一隻鷹,看着在藍天長空中展翅飛翔的鷹們,心裡非常痛苦。在它面前擺着兩條出路,其一是繼續混跡在雞群中,過着衣食無憂的舒服日子;其二是一飛衝天,加入到鷹的團隊之中,搏擊長空。它糾結着,猶豫着,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種生活。

  故事簡短卻沒有結尾,令人深思。鷹的痛苦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雞們的生活太優裕了:你想想吧,一個平靜的、鬱鬱蔥蔥的小園子,裡面長着新鮮、碧綠的青草,青草底下是小蟲子,而這些都是那麼的可口,更何況還有經常來餵食的主人們,他們撒下的米粒、穀子什麼的,都是唾手可得。這樣的生活,很少有危險,不用艱苦地奮鬥,當然沒必要辛辛苦苦地飛上高空。這一切,對從小就生活在雞群中的鷹來講,是多麼地富有誘惑啊!

  但是,鷹畢竟是鷹。鷹的心時時刻刻在召喚着它。鷹有時飛得比雞還要低,但雞永遠飛不了鷹那樣高。高高地飛上長空,在藍天下搏擊,不懼風雨,自食其力,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者,這一切才是鷹所本該有的生活。這是鷹的驕傲,這是鷹的理想,這是鷹的尊嚴,這是鷹的榮耀。鷹不能放棄這一切。當然,要實現這樣的理想,要贏得這樣的榮耀,並不是很容易的。從小生活在雞窩的小鷹,它如果選擇了衝上藍天,成為鷹的一員,那麼擺在它面前的困難是,它廢棄已久的翅膀能讓它非得那麼高嗎?它在泥土裡刨小蟲子的雙爪能像別的老鷹那樣強有力嗎?它那啄食米粒的鷹喙能那麼尖利嗎?它恐怕要付出比其他鷹更大的努力,才能成為一隻真正的鷹。面對這些困難,它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的確是很難下得了決斷的。

  如果要讓我把這個故事寫出結尾來,我會讓這一個誤入雞窩的鷹聽從它心的召喚。無論前面有多大的困難,也要回歸到鷹的隊伍中去,而絕不貪戀安逸享樂的雞的生活。它會毫不猶豫地沖向藍天,不怕任何艱難挫折,向別的鷹學習各種技能,經風雨,見世面,把自己的翅膀練得更硬,使自己的羽毛更嚴密,雙足更有力,鷹喙更鋒利。當它成為一個真正的鷹,在寬闊無垠的天空中翱翔時,它會在空中對着雞媽媽和雞兄弟姐妹們說:“謝謝你們!但我只能是一隻鷹,而絕不會是雞!”

  我之所以要續上這樣的結尾,是因為我始終認為:人必須要有理想,而且是遠大的理想。有理想的人,是鷹;安於現狀的,是雞。我聽說過:鷹的壽命為70年,而雞的壽命只有20年。雞雖然生活毫無憂慮,但是最終還是避免不了被人宰殺的命運。鷹雖然需要和風雨搏鬥,但是在搏鬥中它能成長;雖然需要非常艱苦地自力更生,但它是強者,是勇士。此事非鷹如此,天下物皆然。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應當具有一顆鷹的心,面對困難而毫不畏懼,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搏擊長空,將自己鍛煉成一個鷹一樣的強者和勇士。

  初二:v55836317

您正在瀏覽: 心的召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