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麥田的召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的召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無垠的天空,有幾分坦蕩,有幾分釋懷。天空白的沒有一點藍這種顏色,顯得有幾分蒼白。已是八月了,夏已央。

  我佇立在陽台上,有些麻木地看着一切。總想眺望遠方,可總被高聳的樓房擋住視線。無奈呵。閉上眼睛,在腦海里畫出那個魂牽夢繞的麥田。

  眼前總是出現一大片金燦燦的麥田,每一顆麥子都很飽滿,隨着陣陣微風蕩漾着。呵,那是大自然的絮語。夏天,陣陣暖風輕拂過臉龐,有幾分愜意,還有幾分神清氣爽。赤腳漫步在有些發燙的田埂上,展開雙手,接收陽光和微風的洗禮,沉醉在這片自然的環境中。

  也許。我真的是想念那片麥田了。還有,那些可愛淳樸的人。

  我彷彿回到了那片麥田,一切,都不曾改變過。我還是以前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在田裡和夥伴嬉戲。但是睜開眼睛,一切都化為泡影。

  我還依稀記得那些淳樸的人,勤勤懇懇的幹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披星戴月的在一方田裡忙忙碌碌,可誰也沒有吭聲叫苦。因為,那一方麥田,是希望,是一切美好的東西。用鋤頭翻着麥田的泥土,那是翻着一家人的生活。那裡的人一輩輩過着面朝黃土臉朝天,簡單而又忙碌。他們雖然窮,但是那份磨滅不了的善良,令我難以忘卻。呵,一切,都過去了。

  小依,其實我一直沒有忘了我們的“八年之約”。今天,是我離開麥田的第七年,還是第九年?我怎麼可以這麼迷糊呢。小依,對不起,原諒我。

  驀然回首我在大麥田裡度過的日子,充實而又美好,那是我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

  小依,你知道嗎,最近我看了一本曹文軒的《青銅葵花》。講得就是大麥地。青銅和他的親人並不是葵花的親人,卻把她比親人還親。他們像我們的鄉親父老一樣,和藹善良。麥田,是世界上純潔善良的發源地。我們應該為之自豪啊。

  小依,也許當我離開麥田的那一刻,我們的命運就註定將是截然不同了吧。我不知道你是在幫家裡的忙,還是出去打工了,但我知道,你和我一樣,都是好學的孩子。

  不去想。不去想。那些人和事,已經活在了我的心裡。我不想去破壞心裡的那份波瀾不驚。畢竟很久沒有這樣心平如鏡了。這一刻,時間靜止。我似乎可以聽到我的心跳聲。

  我安靜的,環顧周圍,傾聽着大自然的音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常常覺得自己在形形色色的大街上,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所照射,被光線照的睜不開眼睛,漸漸的,漸漸的,我迷失了方向……

  MP3里正在播放一首比較雄厚的班得瑞的輕音樂,讓我的心情也愈發沉重起來。我不假思索地換了一首活潑的,因為我知道,好心情是自己的,幹嘛和自己過不去呢。嘴角泛起一絲微笑。眼前,又出現一片麥田。呵,麥田在召喚我呢。

您正在瀏覽: 麥田的召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