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召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召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追尋着那召喚的聲音,心想:它到底是什麼呢? 

  我,那一條小溪里的那一顆小小的水珠。從我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有一個莫名的聲音在耳畔縈繞。於是,我決定追尋着它。在無數的日出日落里,我沿着那一條平凡的、窄小的溝渠無休止地奔跑着。只為了想找到那聲音背後的答案…… 

  起初,那聲音很微弱,像一個人類的小女孩在低聲吟唱,似有似無。我拚命地向前沖,迫切地想聽得更清楚些。身旁的朋友問我:“嘿!你幹嘛呀?那麼拚命的奔跑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一個莫名的聲音,你們知道那是什麼嗎?”我期待他們能給我一個答覆,可沒想到,換來的只是毫無意義的嘲笑。我不願在此停留,因為,我能感覺到那個聲音更近了,更清晰了……太陽又落了,調皮的小星子們在天空中玩耍着。那逐漸清晰的聲音,似乎在訴說著什麼——莫名的、淡淡的孤獨把我包圍…… 

  某一天清晨,太陽從那一個讓我覺得遙不可及的地方露出他的第一抹光亮,我睜開眼,竟發現自己處在另一個世界,比原本的家大的多得多。“難道,這裡是江嗎?”我有些興奮自語道。“沒錯,這裡是江。孩子,來這裡做什麼?”身旁有一個慈祥的聲音回答了我。“嗯……您好,我跟着一個莫名的聲音來到了這裡。您知道那個聲音是什麼嗎?”“聲音?能告訴我這個聲音是什麼樣的嗎?”“這個聲音像人類女孩的低聲吟唱,不,好像……”我發現耳畔的聲音變了,不再那麼細微,轉而代之的是類似歡唱的聲音。“是歡唱的聲音。”我說。“噢!你很幸運,聽到了瀑布的歌唱。”“瀑布?!”我有些驚訝,瀑布對於我這個小小的水珠來說,簡直是想都不敢想的東西。“對,是瀑布的召喚。我曾經也像你一樣,聽到了瀑布的聲音才來到這裡,只可惜,我沒有繼續前進……”能看得出,他很後悔。謝過這位長者,我繼續奔跑,猛然間發現身旁原來也有許多和我一樣的、小小的水珠在拚命地跑着。“或許,他們也在追尋着瀑布的聲音吧。瀑布?是什麼樣的呢……”自語着,未曾注意那淡淡的孤獨此時已像那瀑布的歡唱一般,飄遠了…… 

  似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身旁的、小小的水珠越來越少,那熟悉的、孤獨的感覺又一次漸漸浸入我那小小的卻在不斷成長的心……有種想放棄的感覺,但耳畔那逐漸響亮的聲音讓我繼續追尋他的召喚。 

  於是,繼續無休止地奔跑着。終於,看見了他——對我來說至高無上的瀑布。真是好雄偉啊,雷鳴般的聲音傳入我那小小的耳畔——無疑,我這顆小小的水珠被他完全震住了,簡直不敢靠近。“那個……請問……”在他那洪亮的聲音下,我小小的聲音不過是沙漠中的一粒細沙,連我自己都聽不到……“為什麼不靠近一點呢?”我自語道。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為什麼不敢靠近呢?我鼓起勇氣,依舊是那般拚命地向前奔跑。眼看就要到了盡頭,再走一步就將掉落到那個未知的地方……但是,已經來不及猶豫,時間彷彿停止在那個剎那……我聽見了瀑布的聲音:“你很了不起,找到了我,聽到了我的召喚。這無數個日日夜夜見證了你的成長,你已經長大了,去那個自由的地方追尋你自己的夢想吧!……”“可是,你為什麼要召喚我?我會到哪裡去?……”沒有回答,一切宛如隔世。 

  好像睡了很久,耳畔已經聽不到瀑布的召喚。睜開眼望向東方,一輪紅日升起,發出他的第一抹光亮。“這裡是自由的海嗎?”我自語道…… 

  回憶着那召喚的聲音,心想:它原來就是自由啊。

您正在瀏覽: 召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