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你勇敢一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勇敢一點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阿魚同學:

  你好!感謝你不離不棄地陪我走過了17個春秋。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看見你在退與進之間徘徊不定。不知道,你是否清楚自己缺少一點勇氣呢?親愛的,人生如海,有輕薄微漾、素月盈懷時,亦有驚濤險浪、巨鱷惡鯨時。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時,有志者劈風斬浪,即使葬身魚腹,也九轉成丹,化作玲瓏珍珠;怯弱者只能望洋興嘆——壯景如斯,心中期望的只能是海市蜃樓!我要說:“弱水三千,我只飲一瓢,一瓢不飲,何以知人生滋味。”你呢?你是那有志者,還是那怯弱者?

  古人有云:平靜的湖水造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時代的偉人。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孫子腳臏,《兵法》修列……看着別人的成就,請問你有何感想?親愛的,我再打你此時此刻一定在想:他們的種種成就是偶然的。面對不確定的事情,你總會猶豫不決。然而,同樣的一件事情,要是別人成功了,你會想着:如果是我去晚餐,也許會更好呢!我只是沒有努力而已,並不比別人差。拜託!親愛的,你心裡早就認輸了。親愛的,這樣的你在我眼中就是一個失敗者。你沒有承擔失敗的勇氣,你選擇了逃避,你只是嘴硬地不肯認輸罷了。殊不知,這樣的你只會讓別人看不起。

  親愛的,競爭中有勝也有敗,有起亦有落。一次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那個被譽為人類最聰明的人——愛迪生,他不也是經過了千次失敗,才為人類帶來光明的嗎?那麼,請問,你認為他的失敗很丟臉嗎?我想,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了吧!如果你將對手當朋友,心裡就會坦蕩。失敗的你敢於奮起直追,迎頭趕上;而成功的你也會為下次的獨佔鰲頭而努力拚搏。有了對手,哪怕荊棘叢生,你也敢走下去。失敗培養了你的忍耐力,困難磨出來你的意志力,對手會使你學會乘風破浪而毫無怯意,對手迫使你越來越勇敢地接受暴風雨的洗禮。當“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成為你的心聲時,那時的你是勇敢的,因為你想磨練自己。

  親愛的,要知道:沒有承擔風險的勇氣,永遠不會有壯麗的人生;沒有容納百川的胸懷,永遠不會有輝煌的成功。其實,戲謔的叫你“烏龜”,並非取笑。只是希望你有烏龜一樣堅強的外殼,而不是遇事就縮的精神。你能理解嗎?

  親愛的,請你勇敢一點。期待下一次可以看到一個自信、堅強的魚兒。

  惠州市大亞灣區第一中學高一:魚

您正在瀏覽: 請你勇敢一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勇敢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