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你也“吝嗇”一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也“吝嗇”一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請你也“吝嗇”一點 標籤:吝嗇鬼作文 吝嗇作文 請你作文 請你原諒我作文

  我的鄰居王伯伯,大家都說他是“吝嗇鬼”,但他總是語重心長地教育大家:“有時候大家也該‘吝嗇’一點,那畢竟對生活環境有益。”

  王伯伯行動比那些口頭宣傳節約用水的人都要有感染力。他原本是一位節約用水宣傳者,但是他發現,許多青年嘴上一直在念“節約用水”,但是卻並沒有付之行動到,而是一味地浪費水,所以他決定放棄言傳,採用身教。他退休后,放棄一切娛樂活動,全身心的投入到節約用水的宣傳工作上,用自己的行動默默感染別人。

  有一次,我去他家做客。看到他把淘過米的水用來澆灌盆栽,我心裡充滿了疑惑。我坐在沙發上,獃獃地望着那盆被澆灌的花兒。王伯伯拿出蔬菜,放入清水中清洗,水龍頭開得很小,只有一條細細的水流下來。我想起了我洗菜時的情景,幾棵小青菜,用了一個大盆子,水龍頭開最大,水花四濺,水不斷地從盆中溢出……只見王伯伯把水倒入一個紅色的水桶中,我十分困惑;這些水又有什麼用處呢?王伯伯炒了幾個菜,我們就開飯了。然而,吃過飯後,王伯伯又神秘地將紅色的水桶拎進了廚房,我心中充滿了好奇,為了了解這種種疑惑,我跟了過去。王伯伯把水倒回盆子,放入了今天要洗的盤子,刷了起來……我跑過去問;“王伯伯,您為什麼那樣做?”當然是為了節約水資源啊!你看,淘過米的水不能再淘米,但是能澆花,這樣不是也能節約嗎?洗菜的水也能一樣洗碗!”“噢”我點了點頭,原來大家說他吝嗇鬼是他特別節約用水。

  王伯伯的“吝嗇”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要是每個人都浪費,那麼地球上的水資源,將早日被“消滅”!

您正在瀏覽: 請你也“吝嗇”一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也“吝嗇”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