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故事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事,與一個人,一輛自行車,一棵上古老藤樹……密切相關。而某一天,他走了,自行車被遺棄在生命的角落裡,古藤似乎也不再煥發新生,還有,我也變了……

  被愛澆灌的成長之花

  我在記憶的淺海里逡巡,頓然停住了腳步,獃滯,回憶又如風一般滿灌進我的耳朵里,一直延伸,直到,靈魂深處,喚醒了我。

  不到三歲,由於父母工作繁忙,我被硬塞進了幼兒園,每天的接送任務也落在了爺爺無比瘦弱的窄肩上,爺爺是一個來自海南的知青,他憑着手中的一點技術,心中的一團火,在生活這殘酷的戰場上,戰鬥,戰鬥……似乎爸媽把我交給爺爺時,爺爺歡喜無比,或許他很愛我吧,而後來的事實也證明確實如此。爺爺每天早上很早很早便離開了被窩,不管艷陽高照還是寒風凜冽刺骨,他總是會精心為我準備每一餐,等我吃完便輕輕將我抱起,又輕輕地將我放在自行車后的籃筐里,出發前,他總會輕輕地捏一下我的臉頰,然後故作嚴肅地對我說:“不許再哭了,不然待會兒把你賣咯。”我不哭,其實我也只是怕而已。每天放學,他又總會早早地在幼兒園門口等我,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亦或……更多!我喜歡爺爺每天騎着它那輛“吱吱歪歪”的自行車載着我,然後轉悠到湖邊那棵直衝萬丈長空的古藤樹旁,把我輕輕地抱下車,用他那雙粗糙卻無比溫暖的大手握着我稚嫩的小手,走啊走啊……邊走,邊為我講故事,唱民謠,哼小曲兒……

  年復一年,我也長大了,而他,卻……

  荒蕪的心重煥新生

  那樣的日子,那般溫柔的愛,那些曾經我感受到的深沉,卻,只持續了,五年,五年……

  我終於讀一年級了,而他,卻不幸被命運緊緊拽在了手中,不放。“肺癌晚期……”聽父親說。我不懂,但我看見了,爸爸哭了,抱着爺爺,哭了,我也哭了,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爺爺好像要丟下我了,我想着,是不是我總是不乖,太調皮……

  他真的走了,拋棄了那輛充滿了我們之間那些美好的破舊的自行車,拋棄了我,拋棄了他的兒女和伴侶,自私地走了,拋棄了這個世界。

  小學,六年的灰色心路,我渾渾噩噩地度過了那幾年。總是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不與人沾粘,因為我害怕,或許未來的某一天,他或她比我先走了,我又會陷入那困境中,不可自拔。總是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雖然決心如此堅定,但卻終於有所轉變。或許是看見了一顆顆砰然跳動的熾熱的真誠的心吧!我開始真正的再次慢慢的融入這個所謂的“人”的圈子,變得外向,甚至,健談……初中三年,我刻苦學習,因為我想讀醫,為什麼?因為……我的成績,一步步攀升,雖然……

  中考,我失利了,或許不能說是失利,或許應該說,從灰色的那一段日子就註定的吧!我以“第三批”,懷揣着一份小小的自卑,進入了這所學校。唉,既來之,則安之。萬事休矣,卻又是萬事始亦矣。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記住曾經的日子,不忘身上被灌注的滿滿的愛。為了我的理想,為了我們之間的那份剪不斷的羈絆,我一定會用心,續寫我們之間的故事,即使,您,不在了……

  汕頭市第一中學高一:王梓涵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