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讓我來描述生命的過程,我情願把它比作一條紙帶。伴隨着細碎的聲響,在打點計時器上噼里啪啦的被打上無數生命的痕迹,曾經的舊人舊事便停留在對應的時間點上一點一點的漸行漸遠,那麼多稀里嘩啦的回憶被命運傾倒進生命的間隙中。不過總會有些零星的片段會死死的在腦海里拚命紮根,拚命地發芽,抓住這片唯一能守住的地方,然後以一種不可名狀的存在形式,在某個突然的瞬間跳躍進自己的思維中,喚起那大片大片曾經歷過的美好與傷痛。 

     在自己小的時候,曾有過一位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瞳。到現在我還記得她可愛的模樣,還可以用自己貧乏的言辭仔仔細細的描摹出來:她梳着碎碎的短髮,純澈的眼眸亮如星辰,皮膚好得不得了,同緊握的泥土完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盛開的嘴角彷如一朵靜瀾的白蘭花,兩邊還點綴着深深的酒窩。 

     我和她是在幼兒園中認識的。常常不分彼此的廝混在一起,一邊傻乎乎的兀自笑着一邊不亦樂乎的玩耍着。 

     後來放了假,那時我們全家人還住在奶奶家的平房中,周圍疏疏鬆松的排了幾趟平房,幾乎沒什麼玩伴,我獨自窩在家中還真是無聊得很。到院子中透氣的時候無意間卻看見了在土路那邊興奮地蹦蹦跳跳的瞳。我驚訝的喊出了她的名字,她也對我的出現頗為詫異。一番交流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姥姥家也是平房,甚至恰好和我家是一趟的。我和她的關係本來很好,知道同住一片后更是來往甚密,每天一早就去找她一起玩,終日都在一起,每天都玩得廢寢忘食,開心得不得了。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和她才真正熟識起來,才真正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因為我每次去找她時她都在,所以我一度認為那是她自己的家,偶爾的一次與奶奶談起了這件事,奶奶卻笑笑說,那是她的姥姥家。我甚為驚訝,這怎麼可能呢?我自言自語着,為什麼她總是在姥姥家而不是在自己的家?誰知聽了這話,一旁的奶奶卻念叨開了。我見奶奶對這件事如此了解心覺奇怪,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互為街坊的奶奶與瞳的姥姥是相識的。甚至是瞳的父母也頗有交情。 

     雙方的家長自然是很了解我們密不可分的關係,在上學的時候故意把我們弄進了同一個班級。望着彼此安然的笑臉,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我們的友情是一輩子的事情。 

     不過遺憾的很,儘管我們一直都很好,可是上了學,各自都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於是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就少了,我家也搬進了樓房沒機會再在周末的時候同她玩耍,於是我們再也不像從前那麼親密了。那時和她最好的,想是明。而陪在我身邊的所謂的最好的朋友是月,是和她們基本上沒什麼交集的月。於是,就更缺少了在一起的時間。儘管心裡都還惦念着對方,可年年月月的朝夕相處還是悄然隱匿了這一切。 

     後來到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瞳竟然莫名其妙的決定轉學了。當時的自己還太小,根本不明白分別的含義。更不明白青島與梅河口的相隔兩地代表着什麼,以為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甚至覺得還有一起玩耍,一直歡笑的機會。表面似乎沒心沒肺,看上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可心裡還是有那麼些說不清道不明的痛楚。後來才得知她之所以會突然轉學是因為家搬到了外地,所以不得不離開。瞳走的時候,明明知曉一切的我卻還是沒有去送她,甚至連一個廉價的禮物都沒有送到她的手中。 

     我不想讓她再記起我,我希望她可以開開心心的在那裡生活,不被與任何有關過去的問題所牽絆着,也是想給自己一個忘記她的理由,總覺得還會再見,總覺得如果真的再也見不到那麼即使彼此遺忘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遺忘的事,終歸是說說而已。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個童年最真誠的玩伴,是她充實了我斑斕的童年,曾為我留下了那麼美好的回憶。我怎麼可能真的忘記她呢。其實,不過忘不掉她這個人,而是忘不掉她陪在我身邊時的那種感覺。原來有些事情,果真是越想忘記卻會記得越清楚。    前不久,輾轉反側的聽說到現在的她還是毫無預兆的又回到了這裡。可我卻無論如何也聯繫不上她。 

     一直以來,在茫茫人海中流離的我由於各種機緣巧合,遇見了那個身材高挑漂亮得不行且和藹的大隊輔導員,遇見了那個小學時同我關係好到不行的門衛爺爺,遇見了那個曾給我代過一周課有明朗笑容的數學老師。 

     卻,獨獨沒有再遇見她。 

     不知她,該如何回憶我,帶着笑或是很沉默。 

     不管怎麼樣,希望瞳她,一定要比我過得幸福。

您正在瀏覽: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