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殤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離殤 標籤:離殤作文

  暮色,升騰起了朦朦的光霧。拉長的影子,默默前行在無人問津的小巷,誰能看清,輕霧之中,那被哀思染上的憔悴,誰能聽到,失去生命色彩的軀殼裡面,那無盡翻騰着的心海。思念,漸漸化為漫天飛舞的梨花。

  那一年的仲夏之魅好美,我的心,卻突然從天堂座落到地獄般,這番措手不及的滋味在我心裡深深紮根,心好痛。

  從來沒有人知道,我是多麼羨慕有爺爺奶奶的人,在我心中最幸福的人也不過如此。覺得上天似乎真的很不公平,為什麼讓奶奶早早的離開我?我怎能不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殘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奶奶的一生充滿着傳奇色彩,她原本是一位鄉下的美麗農婦,與我未曾謀面的爺爺相識在落葉飄飄,愁緒瀰漫的秋季,一切剛開始都是那麼美。儘管在我的記憶中,我早已忘記了爺爺的模樣,可從小到大爺爺在我的心中便是英勇善戰、剛氣凌然的象徵。因為在爸爸的故事中,爺爺有一個更特殊的身份——解放軍!我的爺爺竟然是一位抗戰英雄,這怎能不讓我引以為傲?我再也不難相信,知性的奶奶與溫柔的爺爺彼此之間擦出的火花會多麼美。

  可是,在晴朗的天空總有一天也會烏雲密布。也許他們就不該生活在一個戰爭時代,要不然這隨後的一切也都不會發生。爺爺再一次執行任務時,腳上與肩上被敵人用子彈無情地刺穿。20世紀50年代那會兒,正處大飢荒時代,醫療設備十分落後,一個鄉村連一個正牌醫生都沒有,身上的子彈沒被取出,傷口越來越大,最後接近潰爛,加上沒飯吃,爺爺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去世。呵,這是多麼戲劇性的結局。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在無情的戰爭被活活分割,我能體會的到,當時奶奶有多麼的悲痛欲絕,爺爺去世時也是會多麼的不舍。每次聽爸爸講這些故事,我不禁總會潸然淚下,這是一個活生生的歷史的見證呀!原來樸實的愛情也能夠這樣蕩氣迴腸!我被震撼了。

  隨後,不再打仗了奶奶也變了。打我懂事後,我一直寄居在奶奶家。奶奶平時不怎麼說話,叔叔們也不經常來看她。奶奶的背影似乎過於凝重。我偶爾總是能夠在門檻外偷偷看到奶奶獨自靜靜地望着爺爺的照片落淚,有時也會笑,我想她是記起以前與爺爺生活的浪漫片段了吧,要不然那笑容怎會似一朵花兒般迷人。這使我更加喜歡奶奶了。每次午後,總是躺在奶奶瘦骨嶙峋的臂膀中貪婪的吸吮着她衣服上清幽的肥皂香甜甜入夢。因為我是整個家族的最小的孩子,奶奶也十分疼愛我。當時只要奶奶手裡有個一兩塊錢,我的嘴裡便會有美味的零食。有一次,叔叔們給她送飯了,飯里多了一條五香。一打開飯盒,香味四溢,逗得我眼饞嘴也饞,因為這在當時算得上是奢侈品。我迫使自己扒着自己碗中的白飯,拚命警告自己那是奶奶吃的,奶奶老了,應該多吃。可越不在乎便會越是在乎,我的眼睛始終停留在奶奶的碗中。奶奶見了,二話不說便把碗中的五香放在我的碗里,我不敢要,因為這樣叔叔們會罵我。可奶奶很堅定的要我把這吃下去。我慢慢的從害怕到安心的享受着這美味。奶奶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模樣不禁笑了起來,在她看來,她的外孫女吃飽了她也便幸福了。每一天奶奶總會教我寫字,穿梭在小溪旁,用溫暖的雙手緊握着我,會在媽媽責罵我時呵護着我。好多好多的會,她總是這樣包容我。我小小的心雖然還未懂太多,可我感受到了奶奶的愛了,好滿,讓我好幸福。

  可是今天,我多麼希望我也有機會可以把五香讓給奶奶吃,讓她也感覺得到她孫女對她的愛。

  時間就這樣慢慢蹉跎地過了幾年,具體是幾年,我也忘記了。那一天,奶奶終於自殺了。時間的長河永遠地停留在了2001年,我記憶的傷疤。“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每個人都哭,哭的我摸不着頭腦,因為我根本沒哭,媽媽逼我哭,我也哭不出來。我暗暗感覺到這也許是奶奶釋懷的一種形式,與其“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一個人在世孤零零,我想奶奶更願意去追隨她朝思暮想的爺爺的腳步吧。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奶奶的赤子之心了。可儘管這樣,奶奶還是從我的生活中離去了,我再也撫摸不到她的臉龐了,受了委屈我再也不能似乎忌憚。“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時今刻,我用我最沉痛的哀思,再一次把您追憶,您聽到了嗎?我用我畢生的願望願您在天國一切安好。不必挂念我了,您的小孫女長大了。我再也不孤單了,因為我知道您會在天邊守望着我,為我所走的每一步喝彩。

  高一:c草莓

您正在瀏覽: 離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殤 暫無評論